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2月入市新盘量或“缩水”

2011年02月10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春过后的月份本是“暖场月”,但在今年春节前后的政策叠加作用下,市场走向政策消化期,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预计的10多个项目新盘入市的行情,可能随着开发商对政策的观望情绪加重“缩水”。

  约10余个项目节后入市

  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闭网。截至目前,2月仅有玉汤山庄园一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开盘。对于春节后的市场供应,此前北京中原以及亚豪机构预测,约有10余个项目入市暖场。但春节前,国八条以及房产税试点政策出台,加之春节后的加息政策,使得调控在新年伊始姿态强势。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此前机构检测了2月入市新盘量应该与往年数量基本相当,在12个左右。从历年来的供应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均是开发商推盘的低谷期,2010年2月仅有8个项目开盘,2009年2月也仅开盘了12个项目。但是今年春节前后,政策叠加出台,可能影响到开发商的心理,推盘节奏与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开发企业情况相关,可能出现更细致的分化。

  郭毅表示,不排除一些开发商对新一轮政策产生观望情绪,在两会召开以及地方调控细则出台之前拖后开盘,如一些资金状况良好,价格坚挺的高端项目;但也有开发商根据自身资金和产品情况,抓紧时间“快进快出”,比如一些此前销售不佳的老项目后期。

  开发商面临一定压力

  记者在北京中原以及亚豪机构的新盘入市检测中发现,华业东方玫瑰、中信新城等热盘有入市计划。但两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开盘时间还无法准确预告,还要看销售手续办理等具体情况。一个预计在2月底推盘的项目负责人昨日表示,政策刚出台,目前还无法对市场做判断,近期要看一下客户积累和反馈的情况,再定夺是否按计划推盘。

  对于多轮政策叠加的楼市后市,一位央企开发商北京公司负责人表示,经历前两轮调控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以刚性需求为主体,此时的政策,如提高二套房的首付一成,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10%的首付提高比例,对投资客的影响不会明显。今年,开发商在推盘卖房方面会面临一定压力,第三轮调控明确了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态度。(记者 张晓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