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累积效应将让楼市“很受伤”

2011年02月10日 09:3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前后的半个月内,先有“国八条”,后有房产税试点,再到央行加息、公积金利率上调,楼市调控政策之密集着实罕见。业内分析认为,随着政策叠加效应明显,市场将逐渐产生“质变”。

  昨天上午,加息对地产的利空很快在股市上得以体现,地产股早盘跌幅居前。少数看空后市的购房人,开始打起了退房的主意。一位读者向记者咨询:“二套房首付突然提高到了六成,能以这个理由退房吗?”

  多家楼盘销售负责人反映,最近4次调控的叠加效应,对楼市的影响正逐渐深化,让人不敢小觑。此次央行加息后,购房人还款压力明显加大。加上去年10月和12月的两次加息,以20年期50万元等额本息商业贷款计算,月供增加134.7元。如果贷款买第二套房,月供将增加300多元。“最关键的,是购房人的预期已经在变”。中兴地产总经理陈海峰说,单次加息造成的负担有限,但我国已经进入加息通道,未来还款压力会继续增加。这会影响到所有贷款购房群体。最近接连几次调控,都意在更加严厉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由量变到质变。

  据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邓宏乾分析,近期几次调控的累积影响,将在后几个月逐步释放,上半年楼市波动将比较大,走向到下半年才会变得明朗起来。(记者 苏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