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南京放贷时间缩至20天

2011年02月10日 10:21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年期以下(含5年)上调0.25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上调0.2个百分点

  ●40万元贷20年,月供约增43元

  继央行刚刚宣布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之后,住建部昨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自2月9日起,就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相应调整。其中,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5年期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连续出台的调控组合拳将进一步抑制楼市需求,房价短期内很难再大幅上涨。

  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

  根据通知要求,从2011年2月9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04个百分点,由0.36%上调至0.4%;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由2.25%上调至2.6%。

  同时,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4.3%上调至4.5%;5年期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上调至4%。

  此外,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40万元公积金贷款20年还,月供约增43元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南京将严格执行住建部的相关规定。

  目前,南京公积金贷款要求新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二手房不低于四成;个人最高可公积金贷款2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款40万元。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后,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每月要增加多少负担?

  招商银行相关理财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家庭夫妻双方共公积金贷款40万元,分20年按等额本息方式还款,利率上调前月供为2487.62元,利率上调后月供为2530.6元,每月增加42.98元。

  南京公积金放贷时间

  缩至20天

  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经过去年的楼市调控,我市商品房成交量相比2009年缩减一半,公积金贷款量也逐步减少,公积金“蓄水池”也逐渐充盈起来。自去年3月份以来,月审批量稳定在2亿元左右。近几个月,公积金归集资金处于正增长态势,个贷率从105%逐步下降到目前的92%,资金形势从紧张步入良性循环。公积金放贷时间已经缩短到了20天左右。

  此外,去年国家曾要求对于“二套房”,公积金也要和银行商业贷款一样大幅上调首付、利率。但南京的要求更加严格,从去年2月23日起,就已暂停发放二次(含)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曾经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无论贷款是否结清,再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均暂不办理。目前,南京公积金仍暂执行“二次停贷”政策。

  柜面提公积金还贷

  开始办理

  记者另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1年的柜面提取公积金还贷业务已经开始办理,具体操作时间为:2011年1月至6月每月的1至15日。

  职工个人在柜面办理提取还贷手续,一年只办理一次。之前已办理委托提取还贷手续(已签订逐年或逐月委托提取还贷协议书)的职工,或本年度已经办理过柜面提取还贷手续的职工,不得再次办理柜面提取还贷手续。(记者 沙文蓉 邹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