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节后杭州第一波开盘潮来临 开发商表示谨慎定价

2011年02月10日 16: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愉快的春节假期转瞬即逝,工作生活又步入了正常轨道。记者梳理了农历新年之后的开盘信息后发现,2月底3月初将会迎来杭城楼市第一波开盘潮,在价格方面,各开发商表示,将会采取谨慎定价策略。

  2月底3月初或迎来一波小高潮

  节前公布的新国八条和房产税试点的威力不容小视,8日又宣布加息,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楼盘仍将开盘时间定在了2月底3月初。

  “很多开发商都要到初十之后正式上班,再算上申领预售证的时间,估计月底应该有一些楼盘会推了。”一位开发商预计,2月底会迎来一波开盘小高潮。

  某房产公司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楼盘属于“刚需盘”,受新政影响应该不大,“即使这样,领导也要求抓紧推盘出货。”他表示,据其所知,这也是近期不少开发商的主导思想。

  刚需盘成中坚力量

  “新一批房源暂定在2月底开盘,我们都是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受政策影响应该不大。”天阳九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客户都是首次置业者,预计2月底会开出2、3、4号楼共138套房源。

  位于下沙的名城湖左岸也将在2月底加推3号楼。“之前卖得最好的89~126平方米一梯两户‘墅’式公馆,是3号楼的主力户型。”售楼员表示。

  坤和和家园也有望在3月初推出“望山90”这批90平方米的房源,“预计有200多套,不过由于房产新政,具体的开盘时间还得看市场情况来定。”和家园营销负责人表示。

  丁桥的广宇上东城预计2月底将加推二期上东臻品1号楼,房源共计120套,户型为84平方米的两房和89平方米的三房。

  另外,还有不少萧山和余杭的楼盘将会开盘,如顺发堤香、众安嘉润公馆、东冠逸景花苑、星运丽园、美好桂花金座、赞成香颂、金帝海珀等。另外还有城北的香石公寓。

  调控政策或多或少都对市场产生了影响。一位开发商坦言,一季度会抓紧时间开盘,“2010年就因为调控没开几次盘,直到去年10月以后,看着年底形势好集中推了一些,现在调控这么密集,接下来的形势应该是不乐观的。能早推就早推吧。”

  定价或受影响

  记者和多家开发商联系后发现,大家明显对后市的预期在降温。一位准备2月底开盘的开发商表示,政策一出,到时候开盘定价上肯定要很慎重了,“价格肯定是要实惠点,否则不会有销量的。”

  地处临平北的金帝海珀将在月底推出5号楼,以138~161平方米的大户型为主。相关负责人坦言,这批房源届时肯定会受到新国八条的影响。“从目前的续客情况来看,有6成客户有购买意向。这批客户多为临平本地人,以改善型客户为主。”该负责人表示,也许这部分客户的实际购买力不会受制于二套首付六成的压力,但是心态会受到影响,“调控力度越来越紧,会对购房者心理产生不好的预期,观望情绪会卷土重来。”      房产记者 金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