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兔年楼市众生相:刚需者今年要抓住机会买房

2011年02月10日 16:5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开QQ,看到很多人的签名里都有“新的开始”的字样,不得不感慨时光犹如白驹过隙。

  春节长假结束了,楼市依然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面对一轮又一轮的政策调控,杭州楼市的未来究竟如何?这次我们不找专家,就找身边的你、我、他来说道下自己的现状,以及对楼市未来的那一分期待。

  刚需者郭医生

  今年要抓住机会买房

  小郭是记者去年10月在房交会上认识的朋友。说来也巧,房交会上逛了几个展位都撞见她,见到她那么认真地看房、挑房,记者很自然地找她攀谈起来。此后,小郭也会找记者聊聊楼市行情。

  小郭和他先生,如今一个是医生、一个做保险。研究生读完,两人从同学变成了夫妻。当年对买房很“坦悠悠”的两人,如今却不得不抓紧看房。“我都30岁了,再不买房,孩子都要出来了。”小郭很烦恼,杭州的房价让她吃不消,怎么也找不到那套合意的房子,“首付30万~50万,这是我们的底线了,但不是房子太远,就是好房子买不起。”

  更让小郭郁闷的是,由于单位的总部在外地,自己的户口不在杭州,五金都交在外地。“这样一来,贷款公积金都用不上了,就靠老公一个人,想买房太难了。”小郭一个劲儿跟记者诉苦,手上那点钱实在是少了点。

  记者请她谈下对未来楼市的看法,她开口就问:“今年的保障房,你看我有资格不?”在她想来,今年自己依旧买不起房子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她期待政府的帮助。但小两口怎么说月收入也过万,想要保障房还是有点难。

  “不管怎么样,今年一定要趁着调控,抓住机会买房了。”听着小郭这句话,记者期待2011的楼市,给刚需们放低点门槛吧。

  投资客陈刚

  兔年投资转向商业地产

  抬头望向窗外明晃晃的高楼大厦,温州一个炒房团团长陈刚,又开始了他今年的楼市布局。

  陈刚之前所操作的一些房地产投资绝大多数集中在长三角的几个城市,以住宅为主。这些年下来,进账不少。如今政策“动荡”,陈刚也开始慎重起来。

  2011年的楼市,陈刚很肯定,这仍然是个调控年。他说:“今年我们会比较关注商业地产,杭州市场,商业地产的前景还是比较可观的。而另一方面,我们会慢慢淡出住宅类项目。”他认为,杭州一些地域的住宅,地段确实不可复制,但几期价格开下来,上涨的空间虽然有,但利润空间不大,而且购买二手房的人群相对较少。

  陈刚分析了现在大多数人的买房心态,“现在哪怕要买房,大家更倾向于选择一手房,因为政府的各项政策都比较明确,而二手市场,因为税费的关系,总体成交并不好。如此一来,像我们这样投资的,就需要谨慎了。”

  房奴张琦

  还贷太累,只能继续啃老

  张琦(化名)是去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家底子还算不错。小伙子长得挺帅,女友也谈了很久,估计也快结婚了,房子自然要先着手准备起来。看到2010的楼市火热,他从年中就开始看房子,到了年底,终于在12月下旬赶上楼市末班车,淘了一套房子。

  当初,张琦买房的全过程,记者可以说是全程关注,一句话:真不容易啊!记得是12月某天晚上10点,他连夜赶到售楼处抢到了别人退出来的房子。房子是买到了,到了付钱的时候,张琦可苦了脸。

  “房子180万,首付3成,贷款125万,30年的按揭,每个月要还7000多元。但是,我现在刚刚参加工作,月工资才3000元左右,就算不吃不用也相差甚远。所以只能继续啃老,让父母帮忙支付5000元/月,自己还2000元/月。”张琦说,“看到这贷款,我就害怕,买都买了,也只好认命‘还债’了。”

  其实,作为杭州人,张琦不是没有房结婚。在记者看来,这房买的有点跟风的味道:就怕物价继续上涨,买上一套房子来保值。但这巨大的“鸭梨”,记者担心张琦是否扛得起来,而他的目标很美好:“努力工作,争取10年内还完贷款。”房产记者 贝楚楚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