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基建投资力度不减 年内84项重大工程投资千亿

2011年02月10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五”以来,上海通过持续大力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推动转型发展。记者从上海建设主管部门了解到,“十二五”期间上海基建投资力度不减,主要围绕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持续促进民生,今年内上海在重大工程领域投资将达千亿元。

  据悉,2011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安排正式项目84项、投资1000亿元左右,主要聚焦四大重点:一是完善重点地区基础设施配套,具体包括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利用,虹桥商务区及周边设施建设,迪士尼项目及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快郊区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以郊区轨道交通、快速道路、越江设施等为重点,推进郊区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推进新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以农村道路、危桥改造、河道整治、村庄改造、供水集约化、生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为重点,推进新农村建设。四是促进长三角和对口援建区域协调发展,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加快建设各项配套,同时全面做好对口援建新疆的各项工作。

  此外,上海建设投资将以全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为重点,不断改善民生。全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全年新开工建设和筹措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万平方米、22万套(间),供应1150万平方米、17万套(间)左右。

  另据介绍,刚刚过去的“十一五”期间也是上海建设投资高速发展期,5年内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累计超过8000亿元,占同期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三分之一,其中重大工程完成354项、投资5500亿元。(记者陆文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