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将建4000万平米公租房 解决低收入群住房难

2011年02月15日 08:46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2月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从去年开始,3年内将建设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200万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难题。3月2日,将进行公租房第一批公开摇号,有400万平方米的房子可供选择,其中40万平方米是现房。另外360万平方米是期房,最晚今年11月份可以入住。

  据介绍,公租房主要是解决既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人群,房租仅为重庆同地段同类型房子房租的60%。最高的11元一平方米,低的9元一平方米。每个公租房小区都布局在规划中的轨道交通站点旁边,并配有两条以上的公交车站点,幼儿园、小学、医院、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

  《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明确,申请人可以以家庭、单身人士、多人合租三种方式进行申请,多人合租的合租人均需符合申请条件,且人数不能超过3个人。申请条件规定,年满18周岁,在重庆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政府规定收入限制的本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或进城务工及外地来渝工作的无住房人员均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但是直系亲属在主城区具有住房能力的除外。

  细则还规定,承租人在租赁期满后,不符合租赁条件但又暂时无法退房的可给予3个月时间,对不符合租住条件又不腾退住房的按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两倍收租金,必要时要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记者李国 实习生周松)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