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建材涨价一触即发? 业内称春季地板价格铁定涨

2011年02月17日 15: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前后是建材行业的传统销售淡季,而且受到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不少消费者都保持持币观望的态度,面对春节商机,不少建材商家的态度也相对冷淡,大多选择关门休息。面对销售淡季,也有部分商家不愿放弃春节商机,打出“开年盛惠心动价”揽客。

  据南京装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因年前天气寒冷、业主工作繁忙及家装“用工短缺”等诸多因素影响,进行基础装修的消费者减少,使得建材类产品的需求减少,不少中青年消费者已瞄准节后家装市场肯定会相对冷清、价格优惠持续等利好,抓紧开工。记者了解到,2月-3月初,许多家居建材价格涨势已如箭在弦上,建材价格涨势凶猛,导致家装整体费用上涨趋势相当明显。

  家装业内人士估算称,受到木材、金属、钢材、棉花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同一档次的家装工程,若安排时间、工期不同,可能造成价格涨幅超过20%。“地板价格肯定会涨,实木地板应该会涨的多一些,每平方米能涨二三十元不等,其他种类的地板也会略有涨幅,每平方米涨五至十多元不等,估计能涨三成。”大自然地板销售人员认为,原材料涨价、运输成本增加、经营成本和人工成本也大幅增加,春季地板价格铁定涨。

  为了“错开”春暖花开的家装旺季和材料快速上涨,不少家装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将根据市场“快速回暖”的变化,在成本费用不断上涨与消费者希望获得实惠的“夹缝”中求生存,不少公司也在年前有所安排,让多数家装工人在元宵节之前回宁,并推出基础工程大幅让利优惠。不少商家负责人也表示,将通过各种延伸服务提高工人开工积极性,令家装工程更贴近“民心”。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