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二手房买房不足5年出手 营业税全额征收

2011年02月18日 17:1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房地产交易办证大厅里,二手房交易窗口营业税已经按“五年内全额征收”的新政执行。由于刚开年,来办过户的人并不是很多。

  市房管局市场处负责人称,根据国家规定,已要求市、区各办证窗口按新政执行。为了抑制投资投机行为,1月27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下发了通知,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

  记者从华明达、21世纪不动产、百居易、亿房等中介了解到,目前看房、买房的人不多,确定成交意向比较少,过户人也不多,受到影响的人也不算太多。

  21世纪不动产武汉区域销售总监杨剑说,现在才刚过年,买卖二手房的人不多,所以有多大影响不好说,到3月份就清楚了,成交数据与去年一比就知道了。

  据计算,一套二手房买进时70万,现在以90万卖出,办证没有超过5年,按差额征收只需1.16万元营业税,如果按全额征收则高达5.22万元,新政之后一下就多出4万元。

  武汉中介协会会长叶正明认为,新政执行后,五年内的房子一套营业税要多出几万元,将转嫁到买房者身上,相当于是抬高房价,二手房交易量会萎缩,市场将会受到重创。(记者 黄峰 实习生 胡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