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多种因素催热房屋租赁市场 南宁房租普涨百元

2011年02月24日 11:1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由于外地务工人员返城和新一轮的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租房人员增多,催热南宁市房屋租赁市场。2月23日,记者走访二手房交易市场发现,除上述原因外,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使一些欲购房者转向房屋租赁也是房屋租赁市场升温的原因。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了青秀路、中泰路等路段的房产中介,见到不少置业顾问都忙着带顾客看房。南宁市广平房产置换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小黄说,春节过后,很多白领阶层的人员前来东盟商务区一带租房,他们一天得带十几个租客看房。

  在中泰路,记者遇见一对情侣在某中介公司门口前的房源信息告示牌前看了又看。这对情侣早在年前就一直关注租房市场,希望能找个离单位近点儿的两居室,看了几套户型,租金偏高,最低的也要2300元。春节过后,他们发现租房形势更加严峻,网上信息、房屋中介、街头小广告……能想到的方法都用了,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要不就是租金高难以承受,要不就是房子不合适。

  同样感受到房源紧俏的还有李女士,她在民族大道德瑞花园看了一套一房一厅的小户型,原本打算再对比多看几套房子再作决定的,没想到过了两天之后再来房子就被人家定下来了。

  在青秀路、民族大道一带的中介公司门前张贴的房源出租表上,记者见到,两室一厅的房子带家具至少2300元/月,三居室至少2800元/月,业内人士告称,与年前相比,房租普遍上涨了100—200元,最受欢迎的是两居室。

  青秀路一家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潘小兵认为,2011年年初楼市调控政策频出,随着国八条、央行加息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采取观望情绪,转向租房市场。他还表示,不久将有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提前步入社会,涌入房屋租赁市场,也是导致租赁市场火热的一个原因。(记者 赵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