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河道管理条例提交审议 河道违建强制拆除

2011年02月25日 08: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深圳经济特区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河道管理范围内未经批准的既有建筑物,政府有关部门应当予以强制拆除;经批准与防洪、治污无关,批准期限届满时未依法延期的,应当予以拆除。

  《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还规定,未经批准建设与防洪治污无关设施的、涉河建设项目防御洪涝的设防标准与措施不符合规定等行为,将处以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以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整改的,依法强制拆除。未经批准覆盖或者填堵河道的,处以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逾期拒不整改的,由水务主管部门依法采取措施,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开发利用项目或者涉河建设项目造成河道淤积的,处以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清淤疏浚的,由水务主管部门组织清淤疏浚,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记者 王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