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政策叠加 二月贵阳楼市进入“蛰伏期”

2011年02月25日 11:00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在走访我市各区域板块时了解到,今年1月至今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贵阳楼市由热趋冷,显得寂寥了许多,全市仅有四个新楼盘上市。尽管有春节长假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包括“新国八条”、利率上调、“限购令”等一系列政策调控的影响更不容忽视。

  “目前我们卖的是去年推出来的房源,新房源还要等几个月”。近日,记者在我市多个楼盘的售楼部采访时,得到的回答如出一辙。至于何时推出新组团,就连不少售楼部的销售经理也表示“不太清楚”。新推房源少,新开盘项目更少,据了解,在今年1月,虽然贵阳楼市销量不错,但一月份的新开盘项目只有黔灵文峰苑、睿力上城两个,及至“新国八条”在春节前出台,进入2月份以来,只有恒大城及位于三桥的11万平方米楼盘星辰国际开盘。而在去年的一、二月份,我市有金宇紫林广场、国际城、水岸金都、幸福里等6个楼盘开盘。

  “每年的一季度往往属楼市销售淡季,多数楼盘主要销售的还是年前的房源,正式开盘项目少应属情理之中,不过今年来自政策方面的影响不可小觑。”三奇房开的一位营销总监认为,市场在经历了政策的逐渐加码之后,对购房者和开发商心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主要纠结于是否现在出手买房,而当前的房价未出现大幅波动,也为此类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考虑时间,而对于多次置业者来说,资金底子薄的购房者已被二次房贷政策的门槛挡住,有充足购房款的则在观望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力有多大。而购房者的态度加上三次调控的到来,也会使开发商更为担心其对后市的影响。相对而言,去年开盘的中小规模楼盘如无资金压力,有区域优势,那么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这位营销总监以该公司开发的御林铭园为例,他说,作为去年开盘的一个精品小盘,在当年就完成了销售任务,而剩余房源也积累了一批购买意向较强的客户,因此所受政策影响较小,也不会过于担心今年的销量。而对于一些大盘而言,将如何应对购房者的观望和政策的不断加码,是一件大事,加上当前又处于传统淡季,在诸如“限购令”等政策调控的压力,等待开盘时机未尝不是一种选择。

  近期贵阳各大楼盘的表现,部分印证了这位销售总监的分析,我市一些大盘的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虽然已经有了一年或半年的销售计划,但只能定出一个“大概的”时间段,具体推出多少房源,什么时候开盘,还得看政策和市场走势来定,而在近期内,不会有大的举动。花溪大道附近某大盘的销售负责人说:“房子开发出来迟早是要卖的,现在政策带来的压力大,究竟怎么卖,谁的心里都没有太大的把握,即使定了开盘时间,推迟开盘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也有个别大盘在当前市场趋淡的情况下仍在持续促销,据了解,花果园项目自去年开盘后,持续发力至今,不断推出房源,掀起销售热潮,同样,位于南湖新区的恒大城、恒大绿洲两个精装房项目,在春节期间及节后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而这些楼盘的积极表现也就成为近期贵阳楼市少有的亮点。

  有关人士指出,春节前“新国八条”出台,春节后央行的又一次加息,加上当前贵阳出台了“限购令”。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影响下,贵阳楼市在二月份基本上属“蛰伏期”,一季度楼市销量不容乐观。但正如某些开发商所言,“房子开发出来迟早是要卖的”,因此预计在一季度后,会有更多房企将根据自身资金和产品情况,将主要客户群瞄准刚性需求和一、二套房置业者,采取“快进快出”的推盘方式,以缓解后市压力。(记者 孙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