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财政部:以税收政策抑制楼市投机投资需求

2011年02月25日 14: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2月24日消息,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日前在京表示,随着当前财税政策和金融、土地等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房地产调控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展望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王保安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财税政策职能作用,在落实好现行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大力支持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建设,科学引导住房需求;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增加中低收入居民住房供给;加强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抑制投机需求。核心就是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属性,按照“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原则,提高调控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其中,“保”就是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压”就是通过税收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结构优化”就是通过税收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引导形成合理的住房供应和消费结构,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本报记者 朱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