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富力地产七省市曝质量问题 业主抗议困扰李思廉

2011年02月25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近日,海南盈溪谷房屋质量报道再次将富力地产推向风口浪尖。此前,富力在上海被曝渗水、垃圾填充天花板,北京又一城房屋晃动、排水不畅。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富力在广州、西安、天津、重庆等多个城市的项目都被购房者揭发存质量问题。对于富力地产的创业者李思廉和张力而言,高速扩张后业主们频繁的抗议成为头疼的难题。

  海南富力豪华精装变粗制滥造 业主集体拒收房屋

  富力-盈溪谷是全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富力地产在海口市开发的一个楼盘,但由于交付的房屋与之前的承诺差距较大,与样板房严重不符,因此已经购房的业主集体拒收。

  业主们发现的装修方面的问题有:房屋装修粗糙,装修标准改变未知会业主,部分装修材料与样板房不符,房屋内部个别结构没有征求业主意见擅自改变,楼梯扶手晃动,部分房屋门口地面排水不畅导致积水严重,设计不合理导致雨水沿墙下流,安防设备没有装到位……“承诺的是吸顶灯,现在变成了筒灯,承诺入户地面铺石材,现在变成了仿古砖,和我们当时参观的样板房相比,是严重的货不对板!”王先生说,在看过房子后,业主们纷纷要求富力地产方面提供装修费用清单,以证明这样粗制滥造的装修质量是否真的花了2000元/平米。

  而另外一户业主的遭遇更是让业主们对于房屋的装修质量担忧不已。B7栋业主王先生在改装房间的吸顶灯时,刚在天花板上钻了一个深约2厘米的孔,里面的水就喷涌而出,流了足有10多分钟才停止,他侧猜这是因为去年10月海南遭遇特大暴雨后,富力方面没有及时有效的处置,就匆忙装修并交房所致。因此他们要求富力方面提供修补后职能部门的评估报告并给出书面承诺,对于由此导致的房屋质量问题负责。

  富力地产上海又陷质量纠纷 300万豪宅多处渗水

  富力地产陷入质量纠纷的项目一个接着一个。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知名楼盘富力桃园又发生质量纠纷,该楼盘一位汪姓业主向本报投诉称,她所购买的富力桃园房屋自入住以来,卧室整面墙壁发生漏水事故,严重影响居住。

  以房屋整体多处渗水为例,具体问题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地下室底板和混凝土墙二次浇捣时未捣实,造成地下室底板和墙面接缝处渗水;地下室底板留孔防水未做好,造成地下室卫生间及污水池渗水;地下室底板防水未做或底板厚度未达标,造成地下室底板整体渗水;一层以上窗框和外墙留缝处未用防水砂浆填实,造成窗框周边渗水;二层小屋面伸缩缝防水未做好,造成一层客厅整堵墙渗水;外墙G R C线条安装后和面砖之间未填缝,及外墙空心砌块砂浆未填实,造成内墙多处呈块状渗水;出屋面粪管留洞防水未做好,造成屋面板渗水;三楼露台与外墙的交接处严重渗水,造成整个墙面潮湿。

  据业主反映,今年9月26日青浦区法院指定房屋质量检测机构到小区验房后又发现,国家规定四到六厘米的房屋保温层,在富力桃园小区缩水为1 .6厘米。该业主还反映称,至9月份止又新发现室外无明沟、屋面雨水无组织排水等一系列问题。

  富力桃园垃圾填充天花板 开发商自称也是受害者

  新民网记者在位于青浦区漕盈路上的富力桃园C区工地内看到,拦腰高的杂草包围着三栋并未完工的楼房,施工设备及大门上都涂有“海怡建筑”的字样。整个工地除有一名保安负责看守大门外,并无其他施工人员。工地上堆放的钢筋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晒,已经斑斑锈迹。标有“10号”字样的楼房地下车库内全是积水,散发着整整恶臭。

  根据凌先生的指引,记者在“4号”楼底层看到,天花板上有几处破洞,用麻袋包裹的石块及钢筋显露在外。负责看守工地的保安告诉记者,这里已经停工半年多了,至于原因,他称并不清楚。

  “虽然我们也是受害者,但我们的确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李先生表示,尽管富力地产并无直接责任,但在选择承建方时存在疏忽。现经过半年来的商务谈判,海怡建筑将于近期撤场,工程也将由天力建筑重新复建。

  富力北京又一城现怪事:晃个不停 开发商称楼体安全

  “鱼缸里的水都快成波浪了,吊灯晃动,衣柜内的衣架也碰撞出声。”陈先生家住富力又一城B1楼3单元顶层17层,据他介绍,2007年入住后,就感觉家里在晃动,最近几个月感觉更为明显,且一直找不到原因。

  前晚,陈先生关闭了家中所有门窗、空调,记者观察他家客厅的鱼缸发现,水不停上下波动,幅度落差有一根手指大小。客厅水晶吊灯上的吊坠也来回晃动,同时他家衣柜里的衣架,也来回摆动。

  在2单元顶层尤女士家,浴缸和水盆里储存的水,也在来回波动。摆在客厅的招财树,在无风状态下,竟也自己摆动。“坐椅子上,都感觉有人在推你。”

  富力地产北京再遇“质量门” 豪宅路线遭新考验

  2009年11月,张女士搬入位于富力又一城的新家,但入住不久她就发现,自家厨房的下水管排水不畅,污水往往排不干净。她很快找来物业公司进行维修,但物业发现,并非下水管道堵塞所致。

  “接下来简直就是噩梦的开始。”张女士对记者说,情况越来越严重,厨房的下水管不仅下水慢,而且一旦水流过快,下水管里的水就返出来,流到橱柜里,厨房的地面也满是积水。在张女士的要求下,物业的维修人员又来了几次,但是仍旧找不出原因,“维修的师傅说,很可能是我们家的下水管和整个楼的总管没有接上才导致的问题。”张女士说。

  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在橱柜里放了一个水桶,将厨房下水管接到水桶里,积满水后再倒掉。“真是很不方便,每天都要倒掉好几桶水,从去年11月到现在,我们就一直这么生活。”张女士对记者说。

  富力频出豆腐渣楼盘 购房者揭发多个城市项目

  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富力地产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天津、重庆等多个城市的项目都被购房者揭发存在房子质量和装修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有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称:“在业界,富力地产建造的房子质量差是公开的秘密,富力几乎成为豆腐渣楼盘的代名词。”

  依靠搞建材和装修起家的富力地产掌门人李思廉于1993年开始进军房地产界,按照常理来说,有着建材和装修经验的李思廉所建造的楼盘质量应该不会差,但富力旗下楼盘一个又一个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

  从李思廉和富力另一重要人物——张力合作在广州珠村开发的第一个楼盘——富力花园开始,就因为品质低下和策划不成熟而遭遇惨败,房子卖到一半就卖不动了,最后被迫以很低的价钱卖给了天河区做教师宿舍。

  富力地产如何走出“质量门”的阴影

  富力地产等出现“质量门”的企业,在事情发生后,要将坏事变成好事。首先,要向业主真诚的道歉,勇敢地担当企业应承担的责任;其次是向媒体不捂不盖,勇敢地自揭己短,并公布企业的整改措施;最后是借此东风在全公司进行质量教育和整顿,建立确实可行的质量管理体系。

  富力地产要想走出“质量门”的阴影,就得要用事实表明企业能持续稳定地向顾客提供预期和满意的合格产品。我们相信颇具实力的富力地产一定会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处理好这起危机事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