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风向难辨“多空对决”济南商业地产将迎新利好

2011年03月03日 14: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落地、央行加息,鲁版国八条和济十条相继出台,2011,注定成为房地产的调控之年。

  调控当头,不单是投资客群,连购买婚房的刚性需求也有所波及———陈小姐在经过数次思想斗争才迈进购房者行列,本月首次银行还款的她算了一笔账:同样贷款30年,由于利率的提升,每月她需要多支出400多元。

  楼市多变。门槛提高,今年是否要买房?投资者是否还有投资机会和投资空间?有业内人士表示,影响到房价上涨或者下跌的主要因素有大的经济环境以及国家、地方的政策因素,还有房地产本身供求关系的市场因素。

  经济环境利空>利好

  年后,央行先后实施今年首次升息和二度提高准备金率,而很多专家学者认为:未来还有加息可能,尽管这些举措有着不同的具体指向,但其目标都是一致,就是收缩流动性、控制通胀。

  而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对开发影响极大。济南阳光壹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户总监陶晓智表示,银行信贷规模急剧缩减,开发商尚有应对之道,但是购房者呢?若购房者贷款无望,购房行为不能成立,开发商也一样难以实现资金回笼。据世联怡高市场部经理梁伟提供的数据,济南购房者中一次性付款的客户占比不到2成,首付6成以上者占比15%,首付3成至5成者,占比43%左右,占绝对大的比重。若没有信贷支撑,消费需求直接受到抑制。

  政策因素

  利好<利空

  国家要求,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要加紧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从上至下,政策面持续波动。而济南的政策在鲁版国八条发布后又出台济十条,调控之密集,手段之严厉,让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政策的波及面更加广泛:鲁版国八条将调控升级,首套房利率提升至30%,成本加大;二套房的首付全面提至60%,利率执行1.1倍,门槛更高;三套房禁购,闸门关闭。而济十条,则将调控措施更为细化,“政策愈加严厉,以前买粮要有粮票,以后买房也要有房票!“针对购房繁琐的证明和手续,梁伟形象地形容。

  市场因素

  利好≈利空

  “从市场面来看,2009年的4、5月份济南楼市的供应量下降,到去年10月初达到最低点,刚性需求严重受抑,我很看好今年下半年的市场,”梁伟说。

  另一方面,郊区楼盘和商业地产成为调控下的新利好。据调查,不少人在考虑自己资金的新出口,在济南周边城市如章丘楼盘不在限购之列,章丘的房地产项目如翡翠东郡的价值被购房者重新认识。在政策的空档期,除了济南和青岛,不少城市如烟台、日照等都未出台限购令,据了解,这些城市也成为投资型买家的新选择。烟台搜房网总经理刘志宏谈到,最近烟台楼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价格没有下探的迹象,反而有所升温。

  同样,商业地产在此次调控中遭遇利好,由于其购买不受二、三套房限制,首付比例低于二套房,将成为投资新宠。(记者 矫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