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建部回应房价与维稳关系:住房问题将逐步解决

2011年03月09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9日上午9:00,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答记者问。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网3月9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表示,一些新市民、新就业职工,面对着很高的房价无可奈何,但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实,随着地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消费者买得起或者租得起房子的调控目标将逐步实现。

  2011年3月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记者会。

  对于有日本记者提出的房价与社会稳定的问题,齐骥表示,房价问题,大家都关注,这确实是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事情。最近我也看了国家统计局的一个抽样调查资料,中国城市居民89%拥有住房,其中约12%是祖上传下来的,是原来的私有住房;有40%多一点是计划经济时代建的宿舍,最后通过住房制度改革变成职工个人的房产,我们叫房改房;其他不到40%一点是居民通过市场购买的商品住房。 

  齐骥表示,现在面临着一个很大的问题。城镇化的过程在一定程度上是人口流动迁徙的过程,工作可以去异地。但是住房是不动产,不能像换工作那么容易,坐火车和飞机就能到一个新地方。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就存在一个住房配置不合理的问题,使得一些新市民、新就业职工,面对着很高的房价无可奈何。因此,大家就非常关注房价的问题。

  齐骥认为,今年国办1号文件当中强化地方政府稳定房价的责任,一个很重要的要求,就是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经济发展目标和居民收入水平,来制定一个使得消费者买得起或者租得起房子这样一个调控目标。随着我们各项政策的落实,随着地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这个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中新网房产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