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年呼和浩特城建:打造一流首府城市

2011年03月10日 16:0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我市将从“提升居住品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空间、推进新区建设”4个方面开展工作,大力实施以9大系统为重点的32项工作 73类事项,全面推进首府城市建设。这是记者昨日从2011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暨再掀首府城市建设新高潮动员大会上获悉的情况。

  据介绍,这9大系统工程分别为:

  1、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推进住房保障工作。 2011年我市要解决41750户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其中完成廉租住房 5750套,面积为27.9万平方米,新建公共租赁住房 10000套,面积为 65万平方米。新建经济适用住房 10000套,面积为 70万平方米。通过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解决 16000户家庭住房问题,面积为 160万平方米。

  2、城中村改造。2011年改造城中村任务为 19个,改造面积 1093.6万平方米,共计 18326户。其中新城区 4个,回民区 4个,玉泉区 5个,赛罕区 6个。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今年必须完成上述19个城中村拆迁工作。

  3、棚户区(旧城区)改造。今年我市的棚户区(旧城区)改造任务为 9015户,改造面积 48.3万平方米,年内要完成拆迁和建设任务。

  4、环城河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环城河水系治理工作是我市 2011年城市建设中的重中之重,计划整治市四区环城河水系28.23公里,并完成河道两岸景观建设和相应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

  5、道路桥梁改造工程。今年我市要新建、改造道路 77条,共 205公里,桥梁20座(含续建地下通道一座)。重点启动二环路立体交通改造工程,新建兴安路跨大黑河桥、敕勒川大街跨东河桥等 12座桥梁,新建、续建远径二路与机场高速立交桥等 8座立交桥(含地下通道),着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6、小街巷改造。我市今年计划改造小街巷100条,其中新城区 20条,回民区 25条,玉泉区 25条,赛罕区 30条。道路建设和小街巷改造都要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一次性把地下管网配齐,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7、水务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我市要新建、改造城市供排水管网 481.4公里,其中改造城市雨水管网 174.4公里,改造城市污水管网 109.8公里,重点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加大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完成金桥污水处理厂厂区土建和设备安装任务,新建污水收集管网 47.3公里。新建、改建公主府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 17.5公里。

  8、城市集中供热设施建设。改造建设热源厂 12个,拆并整合分散小锅炉房100座。对全市 18座10万平方米以上分散供热热源进行更新、维修,对供热区域内的二次热力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提高供热质量。

  9、推进新区建设。抓好机场路、新华大街两侧的建设和综合整治工作,将其打造成具有一流水准的景观大道、迎宾大道。重点完成土地征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打造优质的投资环境。

  相关链接

  打造一流首府城市亟待解决 9个问题

  记者从 2011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暨再掀首府城市建设新高潮动员大会上采访获悉,我市目前城市建设整体水平与“打造一流首府城市”以及城市发展的新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据悉,我市目前城市建设整体水平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打造一流首府城市”以及城市发展的新要求仍有较大差距,依然有很多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是:一是城市规划指导作用不够,规划执行严肃和权威性有待加强。二是城市基础设施薄弱,历史欠账多,配套设施功能不够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相对落后。三是公共交通发展滞后,尚未形成全方位的公共交通体系。四是城市排水不畅,一些地段雨水季积水严重,有待尽快解决。五是城区交通体系不够完善,道路交通拥堵现象日益凸显。六是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建设速度不够理想。七是城市管理的总体水平有待加强,管理细节不够到位,与建设一流首府城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差距。八是城市建筑风格单一、文化底蕴不够、缺乏现代气息。九是个别部门之间互相扯皮、效率不高等现象依然存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