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盘点绽放在贵阳楼市的“地产玫瑰”

2011年03月11日 10:4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

  “巾帼不让须眉”,这在贵阳地产界得到充分体现。

  从老总到营销经理,从策划人员到置业顾问,从房地产开发到物业管理,无处不绽放出“地产玫瑰”,无处不展现出巾帼风采。“地产玫瑰”无疑顶起了贵阳地产的大半个天。

  在“三八”节这个属于妇女们的节日里,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在房地产一线打拼的地产巾帼,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她们的艰辛,体会她们的感受,分享她们的成功,一睹她们的风采。

  历练中绽放的“向日葵”

  ——记兴隆誉峰销售经理黄姝芳

  在贵阳地产界活跃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职业经理人,兴隆誉峰销售部经理的黄姝芳就是其中一员。

  和所有普通的女孩一样,黄姝芳2004年从贵州财经学院毕业后就进入了工作单位。而比大多数女孩更幸运的是,黄姝芳有幸从事与之学习专业对口的工作——贵州麒龙房开公司房地产项目的营销策划。“房地产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并且极富挑战性的行业,只要你肯努力、愿意学,不怕吃苦,你就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作为兴隆誉峰的营销经理,黄姝芳身上有着成功地产女性特有的气质。在黄姝芳眼中,房地产行业的变化速度很快,做营销工作,就需要不断地学习。面对工作压力,黄姝芳大多会通过阅读和旅游的方式舒缓压力。她说她平时最爱读人物传记,在别人成功的经验中能吸取许多有用的东西。

  黄姝芳认为,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的这七年时间里,自己并没有做出什么突出的成绩,很多地方还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改进,甚至有时候还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如果满分100分的话,我只能给自己打70分。”追求完美的性格,成为她不断取得进步获取成功的动力。

  黄姝芳并不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平凡低调,她所作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她首次独立营销策划推广销售的兴隆誉峰项目,不仅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在业界也取得了不俗的口碑。尤其是由其一手策划组织的交房嘉年华活动,让前去收房的业主们体验到了一种全新的收房感觉,其创意交房在贵阳房地产界曾引起不小的震动。“可能因为我是巨蟹座的缘故吧,据说超群的直觉和敏感是巨蟹座人的主要性格特征。这一星座的人多半喜欢生活在旖旎的幻想中,颇有些放幻梦于海浪,寄情思于蓝天的意境。”的确,正如她所说,她正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天真而温性的女性。

  也许她做得还不够完美,但她很努力,很用心!凭着与生俱来的细腻与严谨!经过多年的历练,黄姝芳已从最初单纯懵懂的大学女生蜕变成为睿智、成熟的职场白领!向日葵,是黄姝芳最喜欢的一种花。向日葵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望日莲”。“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这种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了美好的希望。黄姝芳则以她的清香淡雅,为业主和客户带来一片盎然春意。(记者 刘圆圆)

  带着最初的梦想前行

  ——记百灵时尚天地销售副经理姚萍

  做地产销售的人第一要素应该是亲和力,良好的亲和力往往更易博得购房人的信任与认同,而亲和力有时候是与生俱来的,爽朗健谈的姚萍恰恰拥有这样的优势。

  入行时间不长,没有频繁跳槽,一路坦途的姚萍戏称自己是被一纸高考志愿带到贵阳的。事实上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是地道的新疆姑娘。2003年,参加高考时姚萍将自己的所有志愿都填上了与房地产相关的专业,从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到房地产经营管理,尽管专业之间跨度很大,但也昭示了她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决心。“当时凭感觉认为这个行业发展空间会很大,既能成就很多人对家的梦想,也能成就自己一番事业,这是我入行的初衷,或者说是自己的一个梦想吧。”姚萍说。

  带着地产梦的姚萍一路前行,2007年大学毕业后曾到四川绵阳工作了一段时间,从事的依然是房地产相关行业,后来因为爱情的召唤,她又义无反顾地来到了贵阳,并进入百灵地产做起了一名普通的置业顾问。“要说销售业绩,我肯定没有什么可值得可圈可点的,但是从接待第一位购房者,到后来繁琐的行政工作,再到今天的销售管理,一步步走来,心智与能力的成长是我最大的收获。”姚萍感慨道。入行以来,令她印象最深的是百灵阳光交房的那几个月,她负责现场的房屋交接工作,客户一旦对交房标准提出质疑,她必须在第一时间进行接待,并且通过与各个部门协调整改,直到客户满意收房为止。姚萍说,真正进入这个行业才知道做房地产并非想象中的那么时尚光鲜,买房置业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动辄数十万元的“奢侈”消费,有人奋斗一生只是为了圆一个安居梦想,谁都希望最终拿到手中的房子是完美无瑕的,因此在拿钥匙的那一刻会格外挑剔。作为销售人员更应该给予购房者更多的理解与帮助。

  爱笑的面孔、轻快的话语、敏捷的思维……这些“80后”的特点在姚萍身上都被一一展现。谈及职业感悟,她又多了一份“80后”少有的沉稳:“当你用心而专注地去从事一份职业,不同阶段肯定会面临不同的阻力,这个过程可能会感觉很煎熬,但当你回过头反思的时候,就会发现任何过程都是值得享受的,因为唯有亲身经历过,你才会看到自己的成长。”

  做了三年多的地产人,姚萍说自己学到了很多。面对困难的承受力得到提升,遇到问题会考虑很多的解决方案,并且从中找到最佳方式;在协调工作时,尽量选用轻松温和的方式,让别人与你打起交道来更愉悦。真诚的付出使自己的社交圈变得更为广泛,进而和一些客户最终成为了朋友……“这些都让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我想我会坚持最初的梦想一直走下去。”姚萍说。(记者 赵琳)

  做客户信赖的朋友

  ——记东山壹号销售经理邓维薇

  在购房者眼中,她是和蔼可亲的小邓;在售楼人员眼中,她是做事麻利严肃认真的邓经理;而记者眼中的她则是一个开朗、温婉而又感情细腻的女人……她,就是东山壹号销售经理邓维薇。

  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梦想,邓维薇的梦想是成为地产界一名出色的职业经理人。从2004年加入房地产行业起,邓维薇就和地产结下了不解之缘。如果说真诚为邓维薇打开了一道通向楼盘销售的门,那么勤奋与努力则使她获得了成功。7年的时间,从一名普通营销人员到销售经理,对于邓维薇来说每一个过程都是经验的积累。“房地产是一个极富创造性和包容性的行业,项目的每一个环节,总有新的挑战和突破。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生活中的邓维薇温婉细腻、乐观自信,而工作中的邓维薇则是雷厉风行、做事硬朗。邓维薇说“她从小就很羡慕职业女性,因为职业女性个个容光焕发、充满活力。她们在享受家庭温暖的同时又有事业带来的成就感。”正是因为如此,大学一毕业,邓维薇就毅然投入到竞争与机会并存的房地产行业。

  “在当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如果不能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就无法把工作做好。”在邓维薇看来,只有不断地学习,增强自己的知识积累,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专业人士,就应该为消费者提供最专业的建议。邓维薇加入房地产行业后,不断强化专业知识,使她在销售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

  作为公司销售团队的领头羊,邓维薇每天都要跟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需求。在谈到从业感受时,邓维薇认为,诚实守信、精诚合作、换位思考是做好楼盘销售的三大关键。邓维薇说,在楼盘销售过程中,一定要站在购房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以诚待人,与客户做朋友,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为此,在成为销售经理后她仍然不断警醒自己,要时刻保持同客户的沟通与交流。“只有多接触、多交流,才能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才能做好销售工作。”邓维薇说。

  入行以来,邓维薇先后参与销售了逸彩新苑、逸彩第五大道、华龙百货等多个楼盘的销售工作。多年实战经验的积累和专业熏陶,邓维薇已在楼盘销售中脱颖而出。(记者 刘圆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