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将成立公司推动保障房建设

2011年03月11日 12:09 来源:云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市将以土投公司的相关资源资产为主,成立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昆明市公租房、廉租房、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的特许建设运营主体。按照“自主积累、自负盈亏、商业平衡公益”的运作模式,建立良性的保障性住房投融资运营机制。

  昨天举行的昆明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昆明市国资委主任马凤伦表示,昆明市将在市级层面构建交通、水务、产业、城建、农业和土地等6大产业板块投融资平台,上述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就是其中构建土地板块的重要内容。

  6大板块构建投融资平台

  马凤伦介绍,昆明市将介绍6大板块并行发展的市一级投融资主体,充分发挥各公司在专业化、产业化方面运营的优势和积极性,打造昆明市齐头并进、相互支撑、风险分散的投融资平台。

  其中,首先是将打造以交通产业综合板块和物流产业板块为两翼,多元化发展的交通产业板块发展格局。将相关系列的特许经营权等资源注入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托重点工程项目培育物流等新兴产业,打造上市主体。

  其次是水务板块,将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注入新成立的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三是产业板块,以产投公司为主打造产业投资板块和金融业务板块。整合各公司持有的金融类股权,适时组建金融产业管理公司,同时健全昆明市金融发展要素,为打造金融产业控股平台奠定基础;四是城建板块。以城投公司和新都公司的相关资源资产为主打造城建板块,对昆明市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将城市建设类系列及其配套资源、资产注入城市基础设施公司,做大资产体量,优化资产结构;五是农业板块;六是土地板块,将以土投公司的相关资源资产为主,成立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多举措力促“央企入昆”

  马凤伦表示,今年昆明市将继续加大央企引进力度,尽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能源产业为基础,生产服务业为保障,绿色制造业为方向的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将加快保定天威云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电力变压器、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和牵引变压器制造基地建设;尽快促成云南长安汽车生产基地、柴油机研发制造基地、汽车及柴油机零部件配套基地项目落地。争取今年上半年哈尔滨电机厂(昆明)有限公司西南水电设备制造基地开工建设。

  推进中国南车建设昆明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昆明船舶设备集团建设烟草机械、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协助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华能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等央企完成在昆投资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的前期工作。

  马凤伦表示,截至去年底昆明市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了1947.12亿元,“十一五”期间全面完成了491户国有企业的深化改革,引入了21家境内外大型企业落户昆明,包括世界500强企业3户、中国500强企业7户。将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昆明市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3000亿元。

  (钟国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