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辽宁省35万棚户区居民年底迁新居

2011年03月11日 15:56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0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作为我省保障性住房的重点工程,今年全省将全面完成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到今年底,将有10.22万户、近35万棚户区居民迁入新居。

  “十一五”期间,我省共改造棚户区1775.4万平方米,建设回迁楼2685.4万平方米,先后有45.92万户居民迁入新居。但由于我省工矿企业较多,仍有零散棚户区没有改造。今年,我省提出要打一场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 “歼灭战”,全面完成468万平方米、10.22万户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

  据省住建厅介绍,对这些棚户区的改造,将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商业化运作、房地产综合开发的方式加以推进;同时,要与推进城镇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充分考虑居民的居住和就业问题,采取原地安置与异地安置的方式,引导偏远地区的人口向县城、中心镇集中。

  棚改居民安置用房将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提高居住品位,做到套型设计科学合理,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并按照国家要求,控制套型面积。新建安置小区将做到规划布局合理,立面美观,整体协调,不但建有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还要有商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以确保回迁安置居民能够住得舒心,生活便利幸福。

  省政府已与各市政府签订责任状,要求各地3月末前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4月份全面开工、年底全面竣工,并做好居民回迁、配套设施建设。 (记者 刘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