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第二周 南宁近20楼盘启动预约或开盘

2011年03月18日 14:27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限购令施行的第二周起,南宁楼市已开始打破首周“零开盘”僵局。在上周末,盛天果岭内部认购、昌泰·水立方加推之后,本周六荣和·山水绿城将以近400套的大批房量开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宁楼市正在预约的楼盘将近20个,开始为从3月底开始的供货高峰期“热身”。

  第二周南宁平均日成交量152套

  在限购令执行前后,南宁楼市的成交量犹如股市的K线图,走出了大幅振荡的波动。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24日当天,为抢限购前的末班车,日成交量达到1232套,创下了近年日成交最高纪录。而在限购后的3月5日、13日则同时出现了个位数的成交。从3月1日至7日的限购第一周,全市平均日成交量为80套,限购第二周平均日成交量则提高至152套,成交量有所回升。但相比之下,在2009年12月的楼市高峰期,南宁楼市每天的成交量都在400至600套之间。

  广西汇东置业营销总监罗永峰以为,限购之后购买需求被抑制是正常的,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消化期。现阶段10多个楼盘预约开盘,试水也好、按正常节奏走也好,都是市场的正常反应,都在为4月份的出货高峰作准备。

  南宁各区房价无明显变化

  据宝创地产顾问每周的市场监控显示,在限购第二周,青秀区因民发·大观天下开始推售新组团,整体均价比上周略微上升;西乡塘区同人·学府大道正在销售部分低价物业,故整体价格有所降低;兴宁区盛天果岭上周内部认购,价格较上次开盘推售价格有所上升;良庆区昌泰·水立方项目加推价格也有所上涨;其他区域价格并无明显变化。

  在限购之下,将于本周开盘的荣和·山水绿城与下周首次开盘的振业·青秀山1号将成为值得市场关注的两大动向。广西荣和集团策划主任彭燕告诉记者:“限购之后的客户以本地客及在南宁有纳税证明的外地客群为主。荣和·山水绿城从上市以来到场预约人气一直很旺,很多客户依然认准品牌开发商的综合性价比。”在众多楼盘都在放缓上市时间时,全新楼盘振业·青秀山1号却没有调整开盘时间,还是按原定时间3月27日开盘,成为限购后首个开盘的全新盘。“开盘仍然按原计划进行,节奏不变。”广西振业房地产营销总监杨辉表示,限购令实施后,对楼盘多少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现场客户登记的情况来看,到访的客户群反而更实在了,多以二套房改善性需求为主,他们反而会综合考虑楼盘产品、环境、配套的性价比。

  从南宁楼市的行情后,限购之后大楼盘优惠升级,限时8.3折预约、限量20套特惠房、600套直销房等吸引眼球的打折接连出现在各大媒体,虽然成交量减少已成为事实,但目前南宁市5大主力供应区的房价并无明显波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