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日本海啸引"海景房危机":你还向往"面朝大海"吗?

2011年03月19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房产频道 王槊)北京的街头有一条奇特的风景线: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猎猎,在全市各大车辆集中的十字路口,但凡有车停下来等红灯,就总会不知从哪涌出一批人拿着一大堆印刷精美的楼盘广告单页对着车窗用力摇晃,只希望车主能摇下玻璃拿上一份。这些楼盘广告里有相当一部分是距离北京数百乃至数千公里之遥的海景房广告,由此可见海景房项目的推广已经渗透到了怎样的地步。

  中国人似乎对海景房有种天生的向往。一部《非诚勿扰2》,葛优舒淇两人的小木屋几乎把海南亚龙湾的海景房推向了世人瞩目的顶点,影片取景的那座酒店顿时门庭若市,租价也水涨船高。

  打个比方。如果电影《非诚勿扰2》的结局皆大欢喜,如果葛优饰演的秦奋和舒淇饰演的梁笑笑终成眷属,两人在他们拉风的海景房里缠绵悱恻,却突遭海啸降临,巨浪把房子扯得粉碎,两人瞬间暴露于雷公电母的斧凿之下。这是悲剧,还是闹剧?

  事实上这种假设并不存在。一来电影的结局没有改写和发挥的空间,二来两人住的房子建在海拔400多米高的山顶,非2012般滔天洪水不能灭其顶。然而在见识了日本地震产生的海啸那骇人的摧枯拉朽之力之后,人们对海景房安全程度的担忧却变得日渐真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