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第一展不见“春天” 买卖双方皆谨慎观望

2011年03月21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20日电 (李佳佳 王秀娟)那边海外置业风生水起,这边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兔年开春第一展“上海之春·房产展示交易会”却颇显寂寥,房产商和市场反应冷淡,人气明显不足,此间观望气氛愈发浓厚。

  20日,恰逢周末的“上海之春”本应迎来看展选房的人流高峰,不过从现场来看,参观人数较少,场面略显冷清,多数市民观望的心态明显,“先看一看再说”成为很多观展者回答记者提问的第一句话。

  记者还注意到,购房者普遍关注的折扣与促销情况并没有出现,不少楼盘也没有打折的打算,在他们看来,房产投资性成分高,普遍有“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在政策调控的情况下,房产商在价格上也不敢贸然降价。

  据悉,本次“上海之春”房展会国内参展企业仅45家、楼盘约60个,比去年的200家开发商、近300个楼盘,减少近八成。从参展方名录来看,大牌房地产开发商如万科、金地、大华、绿地等悉数缺席。

  由于出台了“限购令”及“房产税”等调控措施,上海本地楼盘推广乏力,大批观展者表示“有心无力”。相反,江浙一带的楼盘却有追赶之势,如江苏昆山、浙江嘉兴等地的开发商带来多个酒店式公寓、高端别墅项目成为亮点。

  随着上海地铁的不断向外延伸与逐渐开通,越来越多周边城市开始纳入长三角“一小时生活圈”范畴,家住江浙、工作在上海的理念也正在被更多人认同,为江浙房产商来沪拓展市场带来商机,反映在本次房展会上,外地楼盘表现积极,其参展楼盘数量达到参展总量三分之一。

  此次房展会是在房地产市场刚经历新一轮政策调控背景下举行的,受严厉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成交量和供应量双双下跌,开发商和购房者都谨慎观望。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根据目前走势,预计3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将较去年减少5成以上。

  来自上海统计局的数据亦显示,今年1至2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235.6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6.7%,自1月28日起开征房产税,以人均面积为主要征税标准,对高档物业销售影响明显,别墅销售11.22万平方米,下降53.7%。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