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小阳春基本无望 上海二手房价格呈下调迹象

2011年03月21日 09:3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新政以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低位徘徊。昨天,原本被寄予希望的“上海之春”房展会终因大牌房企集体缺席、参展楼盘明显减少而冷清收场。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上海楼市的三月“小阳春”基本无望。尽管房展会上新建楼盘仍普遍咬住价格不放松,但二手房市场上,房价已出现调整迹象。

  春节假期因素对楼市的影响已经淡去,但在严厉政策调控的持续影响下,眼下上海住宅成交量仍未有起色。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自1月底至2月底,上海单周新建住宅成交面积最高仅7.6万平方米,3月份的前两周也仍不足10万平方米,与2月份各周水平相比,并未出现明显攀升。为期4天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上,除去海外项目,约有45个房企、60个楼盘参展,与去年同期约200个房企、近300个楼盘相比,大幅减少。根据目前走势,预计3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难以超过40万平方米,与去年3月份8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比,将减少5成以上。

  一方面,房展会上开发商送面积、送装修等常规营销手段无法引起看房者的兴趣;另一方面,部分二手房房东已开始以实质性的价格调整来吸引买家。记者从沪上部分房产中介公司获悉,最近二手房市场上,新增挂牌房源调价的现象比较普遍。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7日至13日的一周里,调价的房源已经占新增挂牌房源的40%,较前一周有明显扩大,平均降价幅度为5%—10%。

  据了解,目前二手房源调价一般出于三种情形。首先,由置换型需求导致的主动降价最为普遍,降价幅度也更大。如,位于松江新城板块的“上尚缘”一套164平方米的复式房源,此前挂牌价格一直是350万元,目前已降至320万元,降价幅度接近9%。此套房源的业主在调控前刚刚购买了一套市中心的公寓房,按照新政需要缴纳房产税,因此将过去试探性质的挂牌转为诚意出售,价格也作出了较大让步;有的业主因为担心房价下跌而果断调价。位于九亭板块的 “上海源花城二期”近期有一套96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原挂牌价145万元,现改为138万元,降价5%,原因是卖家担心房价下滑而寻求快速出手避险;还有一些急售卖家是因为其他地方有急迫的资金需求,有的甚至会亏本出售,当然这种现象不多。

  不过,目前二手房挂牌中,一半以上的卖家心态依然较为淡定,其中不少还是手持多套物业的投资客,不到心理价位并不急于出售,目前的选择或静观其变或转为租赁。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二手房价格只是出现了下调动力,实现合理回落仍需要一段时间,而市场持续低迷将改变预期,将迫使更多卖家降价。(记者 张奕 实习生 王泽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