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钥匙未到装修电话频来扰 谁泄露了房主联系方式

2011年03月21日 15:2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市民魏女士反映,其购买的新房还没有拿到钥匙,装修公司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对她进行电话推销了,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

  据魏女士介绍,去年她购买了一套住房,目前还没有交房,但是最近几天已经有好几家装修公司打来电话询问房子装修的事了。“有打电话问我是否需要装修的,也有问我想装修什么风格的,考虑得比我还周全。”魏女士很无奈地说,房子都还没交付,谈装修的事也太早了点。

  面对这些推销,魏女士都以房子尚未交付为由拒绝了,但是个别装修公司却不厌其烦地打电话或发短信询问房子的装修问题。“装修公司怎么会有我的联系方式?”魏女士对此产生了疑问。

  无奈之下,魏女士到楼盘销售处询问是否是他们将其联系方式泄露给装修公司的。但销售人员称,他们公司有严格的保密制度,不会将业主的信息泄露出去。销售人员表示,业主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会经过很多环节、很多部门,很难说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泄露了业主的信息。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的彭海律师,彭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法律规定,如果双方之间有不得泄露个人信息的合同约定,而对方泄露了信息,这就是侵犯了他人的隐私权。但是如果双方没有约定,便很难确定是否构成侵权。彭海律师提醒市民,为防止自己的信息泄露,办理业务时可以向对方提前声明自己的资料属个人隐私不得泄露,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一旦发生信息泄露事件,市民可以凭此约定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记者 王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