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疆民生建设暖万家 保障性住房保障居者有其屋

2011年03月21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9号,在温宿县亚瓦沟地质灾害区居住30年的吐尔地·托合提,搬进了政府兴建的一套50多平米的廉租房,他告诉记者,这个房子他每月只掏48元的租金:“以前住在土坡上,房子也是土块盖的。下雨、下雪有的房子就塌了,非常不安全,现在住到楼房里很安全很干净,而且家里壁挂炉、燃气灶、电热水器,都是政府给的,政府每个月还补助90方的天然气,亚克西。”

  和吐尔地·托合提一样,当地已有1343户居民搬离地质灾害区,住进了政府兴建的保障性住房。今年,国家和自治区将投入316亿元,建设34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让更多群众搬进新居、改善居住环境。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建新表示:“廉租房国家有补助,南疆三地州和一些贫困县每平方米是800元,其他是500元,然后自治区还给补;还有公共租赁房也是给补助的,限价商品房是‘不出血’,把利润控制在3%以内,把这些利让给夹心层。40城市的棚户区还有对工矿的棚户区,原则上拆一补一,甚至比一还多一些,他是不掏钱的,就是用他的破房子直接给那么大面积的新房子。”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张帆表示,土地部门将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在用地审批上我们要开设绿色通道,特别是在土地利用规划当中要保障这些民生项目的用地需求。”(记者李隆 陈宏伟 通讯员 覃志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