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1世纪不动产缘何巨亏?中介行业或重新洗牌

2011年03月21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日前,21世纪不动产发布2010年全年财务报告,显示其去年全年净亏损逾1亿元人民币。对此,21世纪不动产高层方面认为,是去年连番的楼市调控影响了其在北京、上海、深圳的成交收益。专业人士对此普遍认为,在楼市不景气的情形下盲目扩张开店,是中介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而今年不景气的楼市形势,则将对二手房及中介公司的生存带来更大考验,整个中介行业或将面临新的洗牌。

  21世纪去年净亏损1.466亿元

  日前,“21世纪中国不动产”(即IFM投资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CTC.NYSE)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记者发现,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去年全年相关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10年全年净收入为5.308亿人民币,较2009年的6.517亿元大幅减少。2010年全年普通股股东净亏损1.466亿元人民币。

  据媒体报道,21世纪不动产2010年第四季度财务报表也显示,其2010年Q4净收入人民币1.699亿元,约合2570万美元。环比增长22.8%,同比下降18.3%。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560万元,约合690万美元。Q3亏损502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盈利1940万元人民币。非GAAP会计准则下,2010年Q4亏损4310万元人民币,约合650万美元。

  对于数目较大的亏损额,21世纪不动产显然表现得有些心虚,而来自各方面的高层似乎都想为这一结果,找一个合理的理由。

  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总裁Lulu L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累于楼市调控。去年北京、上海、深圳的二手房销量大幅下降,公司开的部分新店刚好遇上了调控,业绩没有达到预期,反而产生了大量相关费用。

  而21世纪中国不动产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张东纯则对此表示,尽管2010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面临很多挑战,21世纪中国不动产第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依然超出了预期。“2010年虽然严峻的房市政策影响了市场交易量,我们还是成功实现了销售网络的拓展,从而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在主要市场的领先地位。此外,我们在新房和商业地产领域的发展,以及消费金融产品的推出,都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我们还在积极地寻求有价值的收购与兼并的机会,以丰富我们的产品链,加强核心竞争力。”张东纯说。

  21世纪中国不动产中国区域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在接受《参考消息•北京参考》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认为最近一轮的房地产政策环境将在短期内抑制市场交易量,但是我们销售网络的优势和对市场的了解将使我们在市场需求量回升时居于有利地位。”同时,他还表示,21世纪不动产今年主要将采取谨慎的扩张节奏。

  而似乎是为了证明21世纪不动产资金链不存在问题,卢航特别对记者强调,21世纪不动产不存在任何问题,就在近期公司还收购了一家名为“北京上古”的新房代理机构,似乎意在证明21世纪仍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并购等行为。

  记者在21世纪中国不动产收购北京上古的公告中看到,此前北京上古作为一家新房代理机构,主要提供商业地产的咨询和代理销售服务,其已签约的代理销售项目有近257万平方米,其中近26万平方米是已经开盘的项目。签约后,北京上古的管理团队仍将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对于此次收购,张东纯在公告中表示,这次并购将有效补充21世纪中国不动产现有的住宅类新房代理业务,帮助其扩大对房地产开发商提供的服务范围。

  然而,看似积极扩张的收购行为,在专业人士眼中,却被看作是有些冲动的盲目扩张。日信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21世纪不动产在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逆市扩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他看来,自2006年起,21世纪不动产就开始大幅扩张开店,并且几乎次次都与亏损结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