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严介和:楼市“春荒”时代到来 房价至少降25%

2011年03月25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着“中国经济第一狂人”之称的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严介和本周表示,当前楼市频繁出现的打折、降价现象,预示着中国房地产“春荒”时代的到来,这次楼市“春荒”将会持续五年,一线城市房价至少下降25%。

  严介和表示,国家抑制炒房政策的出台,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大量供应,房地产暴利时代将成为过去,不过,不同地区楼市变化将各有差异,一线城市明年房价将明显回落;二线城市房价将有微落,三线城市房价将持平,四线城市房价将微涨,而因城乡一体化出现的五线城市,房价将会有明显涨幅。

  点评:楼市开始出现的打折降价项目让购房者终于看到房价松动的一丝曙光,个别的降价促销能否与楼市拐点画等号,至少在开发商层面尚未达成共识,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表示:“认为房地产市场好像已经进入了冬天,这个概念完全不对。” 此外,央行本周公布的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74.4%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但仍有25.1%的受访居民选择投资房地产,为居民投资首选。让房价回归合理,看来依旧任重而道远。

  本报记者 邢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