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赤峰红山区闲置公房“变身”保障房

2011年04月12日 11: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初春时节,位于赤峰市红山区原赤峰钢铁厂的职工宿舍楼改造工程现场热火朝天。这个闲置10年之久的旧楼,今年4月底将改建成40套廉租房和40套公共租赁住房,一个月后有80户住房困难户将喜迁新居。

  近年来,红山区在新建保障房的基础上,新建、改建双管齐下,利用旧厂房、旧办公楼改建保障房。在原钢铁厂宿舍楼改造的鹏远公寓,记者看到整个工程已初见雏形。原来的两间旧宿舍合并成了一套保障房。4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一应俱全,与新住宅一样干净整洁。红山区房管局副局长魏志芳算了一笔账:原来钢铁厂宿舍楼,不临街不靠路,很难变卖,一直空闲,现在只用了500多万元就将它改造一新,而要新建这样的住房,连土地带土建成本至少需要1300多万元。

  如今,红山区将这一做法推而广之。原钢铁厂宿舍楼、三中街和长青街办事处旧办公楼、4家卫生防疫保健站等多处闲置公房都已改建成保障房,改建面积达6700多平方米,能提供保障房133套。

  今年,红山区计划建设廉租住房2.845万平方米,公用租赁住房1000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万平方米,936户住房困难户将彻底告别“蜗居”之苦。改建工程已成为红山区保障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徐永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