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胡润:房价上涨成就大量千万富豪

2011年04月13日 19: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2011胡润财富报告正式发布,据说这份报告当中说中国千万富豪达到了96万人。中国之声记者就此独家专访了胡润百富的创始人胡润。

  记者:首先胡润先生请您帮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此次报告,如果想要进入咱们这个报告的富豪名单需要哪些条件呢?有什么样的门槛?

  胡润:其实我们这个千万富豪财富报告它的目的,要定位中国现在有多少个一千万人民币的个人资产人物,目前在中国我们计算的是有96万人口个人资产已经超过一千万的,这个比去年多85000人大概是9.7%。

  记者:根据这次报告正像你刚才所介绍的,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的人数增长比例也是非常快的,您认为原因是什么呢?

  胡润:它主要的增加的原因应该是根据这个房价的快速发展,最近一年,因为在全国去年有一个报告,全国平均房价涨了13.7%,它应该是带动了很多的富豪,而且刚刚房子也涨的比这儿要快的。第二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大多数的千万富豪的钱可能还在个人企业,他们就是被GDP拉动了,去年就是这个股市其实做的不好,也没有涨,也没有跌,所以这个股市也没有带动什么特别大的。

  记者:另外我们知道咱们这个报告很大一部分是从地域来划分的,那中国富豪从地域来看呈现出怎样的特点呢?

  胡润:从地域来说最多的是北京,它有17万个千万富豪,然后是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我们发现在全中国13亿人口其中如果是除以96万的话,那就是每1400个人,其中有一个是千万富豪级别的,这个听起来是很高的,但是如果你对比一下比如说英国的,英国是每100个人其中有一个个人资产大概人民币一千万是有了。

  记者:刚才您也介绍了,像我们中国的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很多主要是从房地产起家的,那我们要是来看一下千万富豪的类型也是像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金领,但是相比之下欧美的国家的千万富豪似乎更多的是从科技起家,也就是说他们的成功更多是建立在高科技的这种基础上,比如说我们所熟悉的比尔盖茨,但是中国的情况好象不太一样,那么您怎么看呢?

  胡润:其实我觉得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发展是不同的一个阶段的,如果你像对比中国和国外的最大的富豪,那就是在中国,比如我们说1363位超过人民币10亿的个人财富的,那房地产是占第一位的,大概是占20%,但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四个行业那就是健康行业的、IT行业的还有零售和服装,这些行业的个人财富是最近一年就是发展速度是最快的,和美国、欧洲来相比来说,那可能中国还是房地产多,但是这是很正常的,因为现在中国在城市化,城市化大家都要找房子的,找房子的人基本上都是民营的也多了,所以这个也不是那么意外的,你说中国的高科技比如说要跟比尔盖茨来做对比,那中国的高科技的人数不是那么多,但是从能力和发展潜力来说应该还是相当高的。

  记者:您看从增长态势来看的话,中国的千万富豪您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之中还会呈现出像现在这样的迅猛增长速度吗?

  胡润:我觉得关键是房价和股票市场会发展的怎么样了,如果股票发展的很快,其实这个肯定会带动很多的富豪,如果这个房价继续上升,那这个也会带动很多新的富豪,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在中国特别是大城市里,比如上海、北京、广州这种大城市,拥有一到两套房子的,按照现在的房价来走,那就已经可以接近一千万的价值,所以这个还是挺关键的。(记者张棉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