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欧美富豪登月 中国富豪买楼

2011年04月15日 13: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随着《2011年中国10大超级豪宅》榜单公布,几乎被普通人遗忘的豪宅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

  北上广深全都榜上有名,广州的大一项目第三次获得中国第一豪宅的桂冠,上海汤臣一品、大连星海湾壹号分居二、三位,而北京有三个项目入围,分别是盘古大观、龙湖颐和原著和霞公府。

  自2007年至今,入围该榜单的北京项目有玫瑰园、东山墅、绿城御园、优山美地、泰禾红磡等。相信大家对这些名字都不会陌生,在去年10月建委取消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排行榜之前,这些项目都是“豪宅榜”上的熟面孔。在北京建委最后一次排名中,位于榜首的霞公府成交价格达到了10.791万元/平米。自从北京取消排行榜后,“最贵豪宅”在媒体和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也算少给大家添堵了。

  中国最贵豪宅要多少钱?相比同期发布的国际豪宅“明码标价”,中国榜单里没标价格,有分析说这可能是国内一些豪宅价格没有确定,比如广州大一,拿地6年也没开盘,当年拿地价就3300元/平方米,不知道开发商会不会赚得都不好意思了。

  不过买家们似乎不太在意回报率。据长期研究该榜单的主办方说,欧美富豪大多追求人生奢侈,如花费巨额资金登月、探险,中国富豪喜欢追求富贵生活,中国占世界奢侈品的消费份额一年比一年大,富二代的炫耀式消费对此贡献最大。

  其实富豪们如何消费,老百姓也就看个热闹,不管有关部门披露不披露,豪宅就在那里,政府只需在保障房方面努力,争取早日完成保障与市场的划分。(自曾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