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首个限房价竞地价楼盘开盘 吸引9000购房人

2011年04月15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本市首个“限房价、竞地价”地块——房山区长阳镇6号地中小套型商品住房项目,正式面向购房家庭开盘,销售限价均价为每平方米12500元。8时30分,第一个购房人把13号楼1单元的1套三居室给定了下来。1593套房源吸引了9000名购房人,呈现了新政之后难得的火爆场面。

  9000名购房人看中便宜

  上午,记者在售楼处现场看到,从门口的候选区到里面的选房区站满了购房人,尤其以年轻人为主,呈现了自第三轮新政来难得的火爆场面。

  市民曹先生一大早就赶到了售楼处现场,当记者和他聊天时,排在前90位的他,一脸欣喜地等待叫号选房。他告诉自己,自己就是房山本地人,这次也是他首次购房,打算买个三居室。“附近的几个楼盘也都看过,但均价都在16000元左右,觉得还是有点儿贵。比较来比较去,国际城每平方米12500元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适合我们这种刚需。”

  记者之后又采访了多位购房人,价格相对便宜最为大家推崇。“我们是贷款买房,所以在交通、规划差不多的前提下,价格是最重要的。这个项目每平方米能比周边便宜近5000元,一套房子下来就是40万元呢,不小的数目。而且,开发商一次性就拿出了近1600套房源,选上的几率也大啊。”在航天桥附近上班的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买套两居当做婚房。

  均价限定12500元

  去年5月,“国十条”发布后,为打击囤地和控制房价非理性上涨,北京推出首块限制销售价格的商品住宅用地——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6号住宅土地,建筑面积23.95万平方米。最终,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4.6亿元的总价拿下,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6095元,其后命名为“长阳国际城”,预售名是“馨然嘉园”。

  根据招拍挂文件的规定,该地块的销售限价均价为每平方米12500元,户型面积限定为中小套型,将优先用于满足拥有北京市户口或在北京工作、居住一定年限以上人群的自住及改善型购房需求。因此,在本市首次购买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在本市首次购买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已经通过住房保障资格审核,正在轮候保障性住房配售,且同意购买本项目后放弃保障性住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可以优先购买,认购前要提交《购房承诺书》。

  同时,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购房家庭自房屋交付之日起,两年内不得将该住房出租或出售。如购房人弄虚作假,隐瞒家庭住房状况、伪造相关证明骗购本项目以及购房后违规出租出售的,按照国家法定折旧规定折旧后价格退回开发建设单位,并将此规定写入《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对于购房里规定的两年内不能出租或出售,何先生表示,非常支持。“我是纯刚需,买来为自住的,卖了住哪呢?”

  开发商不敢捂盘

  长阳国际城开发单位中铁建发展部部长楼英瑞告诉记者,今天开盘房源共1594套,包括80平方米两居和90至120平方米三居,有9011户购房家庭参与了摇号,其中约7000户属于符合优先购买条件的家庭。

  “从上午现场情况看,购房人对于国际城的整体反响还是很不错的,每平方米12500元的均价相对周边便宜了20%以上,也比较受到购房人的青睐,所以大家的购房热情也比较高。”楼英瑞表示,这是北京市首个“限房价、竞地价”的地块,他们去年5月购地,10月就开工了,今年4月就开始预售。“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让开发商不敢捂盘,必须快速开工、预售,对于市场来说也会快速增加有效供应,是最直接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方式。 赵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