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地税局制定五项措施 严打买纳税证明骗购房

2011年04月27日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花两千八买张纳税证明,广州限购令成一纸空文”,26日,本地媒体刊登的有关报道引起了广州市地税局的高度关注,昨天下午,广州市地税局对此作出回应:对影响楼市调控政策的涉税违法行为,税务部门已采取措施严加监管并将加大打击力度。

  广州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已经注意到一些大城市出现通过伪造虚假证明骗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应对限购令的行为,并发现广州市亦存在类似的情况。该负责人介绍,地税部门针对此类违法现象,专门研究制定了出具完税证明的操作指引,严格审核程序,虽然此举有效遏制了骗取完税证明的行为,但仍有不法中介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惜以身试法。为有效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广州市“限购令”,地税部门已经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主要包括:

  一是加大个人所得税补缴审核力度。包括查验纳税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和税务登记证,并通过税务机关征收系统查核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情况;对申请补报及补缴税款出具完税证明的纳税人,审核其劳务合同、协议及其它证明材料。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对虚构劳务关系、虚假履行代扣代缴义务的纳税人,根据《征管法》第64条予以处罚;对虚开完税证明的购房者,将把名单通报给房管部门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议取消其购房和贷款资格。三是规范房产中介机构行为。四是努力形成管理合力。利用综合治税平台与房管、社保、银行等政府部门交换信息,对限购令后纳税人补缴税款的数据进行分析,查找疑点纳税人,堵塞漏洞。五是加强税务部门内部管理。记者严丽梅、通讯员地税宣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