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物管“开源节流” 小区成农贸市场

2011年04月29日 08:3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了10多年的小区,现在的管理越来越混乱,都想搬家了。”昨日,家住沙坪坝区嘉福苑小区的张力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反映,他所住的小区内摊点随便摆,成了农贸市场;小区的女公厕不开放,居民如厕很不便。

  如此开源

  小区门口摆满地摊

  毛巾洗脸巾都在卖

  “小区门口就像农贸市场。”张力说,两年前,小区门口就摆起了地摊,这些摊点几天一换,有时卖柑橘,有时卖按摩器,衣服、被子、化妆品都卖过。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嘉福苑小区位于小龙坎正街主干道旁,大门口一块空地上搭建一遮阳篷,蓬下摆放了毛巾、洗脸巾等日用品。因小区大门面朝人行道,过往行人路过都进来看看。“摆摊设点怎么在小区里面来了?”重庆晚报记者询问,摊主理直气壮地称“经过物管同意的。”

  “一到下班时间,买东西的人特别多。”小区业主王佳说,很多卖东西的人都不是小区的业主,他们堵在大门口,特别是周末晚上,路都被堵起了。这样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外的人能随便进出,他家门上常常卡有传单和宣传卡片。

  如此节流

  开男公厕不开女公厕

  糖尿病女业主很尴尬

  还令张力感到气愤的是,部分的公共厕所不开放。重庆晚报记者在244号附2号一楼看到,该处设置有一男厕和一女厕,但女厕大门紧锁,打不开,只有男厕能使用。

  “这对老年人来说,很不方便。”张力说,他的母亲有糖尿病,而且肾很不好,尿急时需要立马上厕所。老人家有晚饭后出门走走的习惯,可有次,她尿急想上厕所,楼下的厕所门怎么也打不开,只能立马等电梯回家,因为实在是太急,在楼下尿裤子里。从此以后,老母改掉了饭后下楼走动的习惯。

  小区业主周欢说,整个小区有2000多人,老年人不少,只有两个公共厕所,饭后业主下楼休闲时,上厕所常常要排队。因为小区管理混乱,好多业主都搬走了,针对摆摊设点、公厕不开放等问题,业主多次向物管反映,可物管仍然不理会居民的反映。

  摆摊设点是补贴开支

  关闭女厕是节约水费

  重庆晚报记者找到嘉福苑小区西普物业公司,王经理表示,他们是去年4月接管该小区。接过来时,小区的物管费很低,算上电梯费,每平米只有5.2角。现在物价上涨,成本升高,物管费该涨价,可小区居民就是不同意,而且部分居民还不交物管费,如此算下来,物管不仅不赚钱,每月还倒亏3000多元。因此物管同意在小区摆摊设点,补贴开支。

  对于关闭部分厕所的做法,王经理先说,居民都到公共厕所如厕,水费就很高。后又称,他们接管时,上一个物管就是这样管理的,他们是延续“传统”的做法。这个做法已经有一两年了。

  开放公共厕所是义务

  摆摊设点须业主同意

  “物管的做法不合理。”联众律师事务所杨治律师表示,物管想节约成本,补贴开支,不能牺牲服务质量为前提,因为物管收了物管费,就该尽到自己的义务,开放公共厕所;业主不同意,就不能摆摊设点。至于他们认为物管费过低、部分业主不缴费,入不敷出,可以不接收小区,或通过法律途径协调解决。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向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嘉福社区反映了此情况,一姓何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到现场协调解决。(记者 陈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