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129家房企叩响红五月 五月楼市或为拐点

2011年04月29日 18:0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控年,限购、限贷、房产税、加息、停贷等各项调控政策轮番出台,推迟开盘、观望也成为上海春季楼市关键词。严厉的楼市调控,似乎压制住了上海楼市小阳春,使得3月份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参展商和观众同比骤减不少。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五一房展会参展商和观众数量是否会回升?楼市调控还能继续控制得住五一购房潮吗?

  129家房企蓄势待发

  据悉,参加本次五一房展会的开发商共计有129家,包括众多知名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代理企业,如长甲集团、上海万科、金地集团、上海保利置业、世茂集团、同润集团、中华企业等,也有不少外地的开发企业“抱团”来参展,大有与上海本地楼盘一分天下之势。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苏州、昆山等周边县市一直关注上海市场的发展,也备受本地消费者的青睐。在昆山、嘉兴的楼盘中,来自上海的购房者比例正在逐渐提高,有些甚至已经成为“主力军”。这些开发企业后期可能更多的是在品牌、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更新与升级。

  买卖双方依旧深度博弈

  据主办方介绍,由于传统成交旺季“红五月”的到来,各路大中小型房企都将此次展会视为推出新品、展示形象、拓展市场的好时机。

  业内人士认为,屡次出台的调控政策使市场的观望氛围逐渐浓厚,而开发商不愿降价更是导致近期商品住宅在2011年一季度成交几近探底。而目前的实际情况是,中国经济依旧蓬勃的市场推力仍然存在。开发商和购房者的深度博弈使得未来楼市走向日益复杂,本次展会实际就是一个相互试探的时机,其中,标杆性楼盘和代表性企业的表现值得关注,释放的信息将会对后期预期和购买决策形成重要影响。

  五月楼市或为拐点

  前不久,“上海之春”房展会作为2011年楼市开年第一展惨淡落幕,“小阳春”未如期而至。那么,随之而来的“五一假日房展会”又会有怎样一个局面?

  在一系列政策组合重拳打击下,投资需求可谓遭到史无前例的抑制,目前仍在高房价下挣扎的基本上都是刚性需求,包括自住、结婚、改善等购房需求,刚需板块已经成为市场绝对主力。开发商紧盯刚需板块,或将五月视为拐点。地产评论员 金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