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群租房打隔断将被严查

2011年05月03日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找物业协调、直接报警、找房主理论……遇到群租房扰民问题时,市民往往只能采取这些办法。但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相关部门获悉,一项针对房屋内打隔断用于群租的专项执法检查即将开始,市民可以通过向区县房管部门举报的方式为执法部门提供线索。

  自本月1日起,《北京市房屋建筑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开始正式实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内容就是禁止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

  对于居住在群租房周边的邻居来说,人多太吵不说,群租房还容易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就明确表示,在房屋中打隔断然后再群租不仅是扰民行为,打隔断后房屋结构的荷载就会增加,将有可能影响房屋质量和寿命。

  “因此,同楼栋居民作为切身利益人都可以向区县房屋管理部门,包括区住建委和区房管局进行举报,而主管部门将出面进行制止。”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记者拨打市住建委便民热线59958811后获悉,市民要想举报同楼栋房屋打隔断群租现象,只能找所属区内的住建委或房管局。但市民仍可以拨打59958811后再拨4查询各区县主管部门的联系方式,由区县直接负责统计和查处。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即将开展的专项执法检查将主要针对群租房打隔断的行为,同时依据《办法》中的规定进行处罚。如超过设计时使用荷载来使用房屋建筑的,将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改正的,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又如一旦发现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载结构的、经鉴定为危险房屋未治理的,会被记录在安全档案里。而这房屋再上市时,这些情况将被出示给有意向的购房人。(记者 耿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