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刚买新房被换锁 房门焊死还贴“封条”

2011年05月03日 13: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梨树县东河镇的居民张秀艳花16万元给即将结婚的儿子房金宝在公主岭市吉粮小区从该房所有权人孙万春处买了50多平方米楼房一套,双方签完协议交接钥匙后,孙万春的亲家宋奎洪将该房更换了钥匙,又在房门缝隙处斜着贴上了一张从法院要来的盖有“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公章的“封条”。宋奎洪这样做的理由是,他儿子和孙万春女儿结婚时他给拿了钱,亲家卖房没有跟他打招呼。5月1日,宋奎洪父子把房门用电焊焊死了,还将给双方调解的民警大骂一顿。

  新房主 房被换锁还贴了“封条”

  当日,记者在张秀艳带领下来到吉粮小区一栋四单元三楼303室门前,看到防盗门上属实被贴上了盖有“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公章的“封条”,封条上没有年月日,门面上还贴着写有“此房有争议,请到法院办理,否则后果自负”的三张纸。

  据54岁的张秀艳讲,为给儿子房金宝结婚买房,4月19日,从宣传单刊登的广告上看到一则卖房信息,当即与卖房人取得联系。房主孙万春、孙红父女带她与儿子房金宝看完房子后,房金宝表示同意购买,当即交下1000元押金。

  20日,房金宝、张秀艳与孙万春、孙红、孙红的妹妹见面。经协商后,房金宝以16万元价格与房主孙万春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书,房金宝一次性将房款付给孙万春。孙万春将该房购房发票(孙万春名字)等一切票据交给房金宝。

  当日,孙万春与房金宝交接了钥匙。因该房一直由孙红、宋景涛夫妻居住,孙红在征求房金宝同意后留了一把钥匙,准备把家里的物品搬走。26日,孙红给房金宝打电话,说家具搬完了,让房金宝过去。房金宝到达后,看见一位老人正在更换门锁,并把门锁上了,该老人自称叫宋奎洪:“你被骗了,这房子的房主是我儿子宋景涛。”经与远在广州给老伴治病的孙万春电话沟通,孙万春称,这房子与宋景涛没有任何关系,也不用理他的亲家。当日,宋奎洪在该房门面上贴了写有“此房有争议,请到法院办理,否则后果自负”的三张纸,并在门前守着。

  27日,宋奎洪在门上贴了一张盖有“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公章的“封条”,并告诉来看房子的房金宝,称其在法院已把这房子保全,并且法院已经对该房进行了查封。房金宝一看,跟正常的法院封条不一样,没有日期,但是真有法院的大红公章。28日,他向110报警后,110民警见有法院封条,将双方移交到河南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称应该找法院解决。29日早,房金宝来到公主岭市法院咨询,一法院工作人员称,该封条是假的。

  卖房者亲家 买房时给儿拿了钱

  据宋奎洪讲,他在辽阳住,儿子宋景涛结婚那年,他曾给儿子7.3万元买房子,儿子把钱交给了儿媳妇。该楼是2009年秋入住的,手续名字是儿媳孙红。25日,孙红把家具雇车运回公公家,一听说亲家把房子卖了,他就来了公主岭,趁孙红清理完房子,他就进屋了,把门锁换了,门灯换完,买房人就来了,因儿子出差在回来途中,为了等他儿子回来,他到法院立案庭准备立案,法官没有给他立,让他等到“五一“后,他想给房子贴上个字条,可是没有纸张,法官给了他一张带有公章的纸,因为他眼神不好,看不清上面写啥,回来就贴在了房门上,目前他在一家旅店住。宋奎洪称,亲家为给妻子看病卖房子,连个招呼都没跟他打,他觉得不公。

  卖房者女儿 老公公没权不让卖

  孙红告诉房金宝,卖家产是为了给她妈治病。卖给房金宝的房子,是她父亲的产权,他们夫妻只有居住的权利,卖房子的事,她老公知道。老公公没权不让她父亲卖房子。结婚时,老公公分三次给了他们夫妻7.3万元,结婚买家具等花了。

  卖房者女婿 谁住这个房就砍谁

  5月1日下午,宋奎洪的儿子宋景涛回到公主岭后,不但没有让父亲给房门“启封”,父子俩还找人将房门门缝处用电焊全焊死了,称他知道岳父买房子的事,但是他已经住了3年,他岳父花了他的钱,他就要住,并扬言谁住这个房,他就砍谁,不然就炸了这房子。无奈双方到河南派出所,民警在调解时,称该房不属于宋景涛的,宋景涛当即把民警一顿大骂。此时孙万春远在广州给身患胃癌的老伴治病,孙红也不露面了,着急结婚的房金宝陷入无奈之中。(记者 高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