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百名业主身陷福建漳浦县一楼盘交房迷局

2011年05月04日 11:01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7日,漳浦县绥安镇工业南路,“丽都新城”楼盘售楼部。在透亮的灯光照耀下,沙盘上的“丽都新城”模型引人注目,流水环绕,绿茵缤纷,充满家的温馨。

  “我家在项目一期的5楼,是电梯高层,就在这。”陈先生的手指指向沙盘中那个熟悉的位置。

  这个“家”触手可及,因为它早已完成主体施工和外墙装修,就差电梯和楼道装修。可是,这个“家”又遥不可及,“08年买下房子的时候它已经是这个样子,现在还是这个样子。”

  “我什么时候才能住上这个新家?”陈先生“望楼兴叹”。

  艰辛供楼想要全家团圆

  陈先生是漳浦县一个乡镇的中学教师,2008年,他按揭购买了当地“华府·金浦世家”楼盘一期2号楼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开发商漳发金地(漳浦)置业有限公司在《购房合同》中承诺,2009年12月30日前交房。

  这套房子总价23万元,首付8万元。2008年下半年起,陈先生开始付按揭,“一个月1800元,当时我的工资只有1200元。”

  为了房子,陈先生要从每日的柴米油盐中抠出每一分钱。为了多赚一些钱,为了新家,妻子到漳州市区一家单位工作,两人半个月才能见上一次面。36岁的他,和老母亲、小孩一起住在镇里的一套老房子里,互相照顾。

  “我们计划,房子拿到后,妻子就回漳浦城关工作,这样全家就能团聚了,孩子上学也能得到更好的教育,母亲辛苦了一辈子,从没住过好房子,也想让她享享清福。”为了将来的幸福,陈先生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然而,2008年底,开发商的一起骗贷风波将陈先生的新家梦击碎,他的房子停工至今,“贷款都交了两三年,好几万元,房子还没有拿到手,向开发商询问,没人知道交房时间。”陈先生十分无奈。

  百名业主的交房困局

  与陈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是该楼盘一期的100多名业主。一期电梯房为何迟迟不能交房?一封业主们的联名投诉信,道出其中缘由。

  据业主反映,2008年底,漳发金地(漳浦)置业有限公司资金链面临断裂。开发商打出销售广告,声称低首付甚至免去首付,促销楼盘。此后,100多名业主订购了一期房子,被收取5000元至8万元首付款,并与开发商签订房屋购房合同。随后,开发商到银行办理房屋按揭手续,因存在骗贷嫌疑,在办理一部分业务后被监管部门发现,并予叫停。最终,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工。项目一期百名购房者不仅拿不到房,还必须向银行按月还贷。

  2010年初,永同昌丽都新城开发公司接手该楼盘,项目更名为“永同昌·丽都新城”。该项目原分为五期开发,永同昌接盘后,开始出售一期剩余房源,继续复工开发二期、三期、五期房源。然而,一期电梯房项目却迟迟未见有复工迹象,“大概是因为已经出售,无利可图。”一名业主说。

  业主们多次找前后两开发商理论,却遭遇踢皮球。

  “我不知道”

  4月27日,为了弄清交房日期,并搞清楚业主们的投诉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向“永同昌·丽都新城”售楼部经理了解情况,他表示自己刚上任,具体情况不了解,“我只是销售代理商,一期何时交房?我不知道!”记者向其询问永同昌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遭到拒绝。

  这位售楼部经理让记者去找处理遗留问题的“交房处”了解情况。记者辗转来到“交房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只负责三期和五期的交房。当被问及一期电梯房为何迟迟未交时,她解释,由于施工单位尚未安装电梯,所以不能交房,“何时交房,我也不知道,要等工程队通知”,并要求记者向永同昌公司了解情况,因为“他们接手楼盘”。

  随后,记者从漳浦县建设局了解到永同昌该楼盘一名经理的电话号码。记者刚拨通电话,该经理就表示,自己刚刚遭遇车祸,无法接受采访。4月29日,记者再次致电,该经理表示,他已从永同昌离职,具体情况无可奉告。

  4月29日下午,记者致电厦门永同昌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个陈姓项目负责人的电话,截至发稿为止,该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我不知道”、“我刚来不久,不了解情况”,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词语。记者不知道,为什么事情摆在那里,找相关人员采访却会这么难。

  与记者告别时,陈先生这位瘦小的、拿着一纸购房合同的人民教师,有些茫然。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住进近在咫尺的新房,也不知道,究竟谁能给他一个明确的答案……(记者 郭政 实习生 王艳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