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沈阳存量房将实行上网交易 维护买卖方合法权益

2011年05月04日 14:04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促进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沈阳市出台《沈阳市存量房网上交易管理办法》,沈阳存量房网上交易将从2011年5月16日起在沈阳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实施。

  “存量房网上交易”是指存量房买卖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操作系统发布存量房交易信息,并签订买卖合同的行为。沈阳市房产局负责网上交易的管理工作,房产交易机构负责网上交易的具体操作,并为自行达成交易的买卖双方提供网上交易服务。

  据介绍,沈阳存量房网上交易启动后,居间代理存量房交易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将向房地产信息中心申请并取得存量房网络操作系统的操作权限;在受理存量房业务时,经纪机构将通过网络系统核实卖方信息,同时与卖方签订《存量房屋交易经纪合同》并发布交易房屋信息;买卖双方通过经纪机构达成交易的,经纪机构将配合买卖双方通过网络签订并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和《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买卖双方可以持以上材料到房屋交易机构申请所有权转移登记。

  沈阳市房产局相关人士说,存量房网上交易的实施,将使存量房买卖“更规范、更快捷、更安全”,并能切实维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 (记者 陶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