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贷收紧 难抑柳州旺盛刚需

2011年05月04日 15:03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份,调控加码有迹可循:国务院专项督察组对各地楼市进行“摸底”,央行先加息后“提存”,发改委再次瞄准房价,拟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房贷收紧趋势明显,可是柳州市场依然表现出旺盛的刚需。

  政策

  仅1城市修改房价调控目标

  住建部要求各地听取社会意见对房价调控目标进行调整。国务院派出专项督察组对地方落实调控进行检查,坊间期待“涨价目标”得以纠正,然而唯独西安修改了房价调控目标。

  4月全国主要楼市事件

  时间 事件概况

  4月1日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理》正式实施,对中介机构、经纪人的服务和收费标准作了明确规定,违规者最高处罚3万元罚款。

  4月5日 央行宣布自4月6日起加息0.25个百分点,这也是年内第二次加息。

  4月11日 温家宝在浙江考察时指出,中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各地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

  4月中旬 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全国16个省(区、市)落实楼市调控政策措施的情况进行督查。期间,国土部副部长 小苏指出,住房问题已经影响到全局。

  4月13日 西安调整新建住房价格调控目标,由之前的15%调整为11.5%。

  4月17日 央行宣布自4月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4月22日 银监会透露,近期将从严开展新一轮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4月26日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称,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

  4月柳州主要楼市事件

  时间 事件概况

  4月1日 柳州市房屋登记管理中心出台并实施《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认定规定》。

  4月中旬 柳州市出台《柳州市利用公共租赁住房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新生劳动者住房困难问题实施意见》,对公租房的供应对象、准入管理和监管等作了规定。

  4月20日 柳州市住建委召开柳州市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会代表认为柳州市房价调控目标“合理”。

  信贷

  银根收紧 银行“择优”放贷

  4月6日,央行启动年内二次加息,信贷收紧的信号再次响起。4月21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0.5%的历史新高。

  随后,上海等城市个别银行“停贷”的新闻见诸报端。在柳州,包括中建工农等在内的9大银行均否认停贷。但调查显示,工行发放贷款的对象为“与工行有业务合作的楼盘的购房者”,光大银行则“择优”放贷,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也不约而同地减少了放贷申请名额。

  此外,二手房贷款日趋困难。虽然各银行未明确暂停二手房贷款,但部分银行在审核时,会优先选择优质客户,普通购房者较难通过房贷审批,“自愿”提高首付比例或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渐渐成为增加放贷几率的条件。

  市场

  刚需难抑 又现通宵排号

  柳州市房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柳州商品住房预售备案成交1031套,环比降25.23%,与去年同期的1577套相比,下降了34.6%。

  统计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无法完全客观反映楼市冷暖。统计数据显示,柳南仅成交272套房。然而,柳工·颐华城4月17日开盘推出408套房,当天即售罄。此外,4月23日佳禾城首次开盘,还出现了部分购房者通宵排号的现象。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调控不放松,4月柳州却有11个楼盘先后上调售价,在此环境下,较多刚需购房者选择结束观望。(黄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