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流动性收缩波及房贷 银行“钱紧”客户“等贷”

2011年05月04日 15:2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不到申请房贷会这么漫长,我家已经等待了三四个月了。”市民黄女士去年年底前签约买房改善家庭居住条件,可到现在新房即将动工装修,银行的贷款却迟迟没有发放,资金有点捉襟见肘。最近不少年初时买房的市民也反映,等房贷等得“很心焦”。

  由于“钱紧”,沪上一些大型银行的房贷申请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记者昨天向上海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几家大型银行了解到,上个月总行发放的个人房贷指标偏于紧张。近期部分银行个人房贷的申请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今年以来央行连续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收紧银行的“钱袋子”,加上房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多种效应叠加之下,银行总行在个人房贷方面给各家分行的额度也跟着缩水。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上月也表示,商业银行流动性压力增大,由于受整个贷款规模控制的影响,个人房贷的供给将进一步收紧。

  沪上一家中型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原来中小银行个人房贷的发放量就不大,今年以来受到的影响不是很明显。但大型银行不同,个人房贷数量一向不少,准备金率已经上调到了20.5%,同时在存贷比这根红线的约束下,有多少存款才被允许发放相应比例的贷款,加上今年银行贷款的重点向小企业倾斜,房贷额度自然紧张。”银行在个人房贷审批的过程中也更加谨慎。

  在一些银行房贷发放偏紧的状况下,建议有刚性需求的市民,买房前在资金安排上留有一定余地,或者有针对性地选择额度相对宽松、房贷发放速度较快的银行。

  本报记者 谈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