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远大30层可建通过9度抗震测试 计划建150座高层楼

2011年05月07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远大30层可建通过9度抗震测试计划建150座高层楼
远大可建30层抗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财经频道 马丽) 5月6日,中新网等多家媒体与数十位专家、工程师,在亚洲第二大建筑抗震试验台现场共同见证了远大30层“可建”9度抗震测试,这个数据高于我国普遍地区抗震设防标准12倍。

  经受42次地震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于测试的楼房模型按真实比例1: 10搭建而成,装载了30多吨铁锭,从上午10点开始先后经受了42次不同级别、不同模式的地震工况测试。到中午1点过5分,可建顺利通过了“9度罕遇地震”测试。

  据了解,在中国绝大多数地区,国家设定的建筑抗震设防等级为6度,其重力加速度为0.05g,相当于汽车以每秒0.5米的速度撞到墙。可建通过的9度抗震测试,其重力加速度为0.6g,相当于汽车以每秒6米的速度撞到墙,这个数据高于我国普遍地区抗震设防标准12倍。

  惊心动魄的60秒

  在顺利通过了42次抗震测试后,一直守在现场的远大总裁张跃,把建科院抗震实验室负责人程绍革教授拉到一边,说服他再加大力度试一个工况。于是工作人员冒着试验台损坏的风险,将震强调到0.78g,因为超过9度国家没有标准,所以这个工况只能称为“超9度”。

  未免楼倒或铁锭飞出伤人,试验大厅广播呼喊现场的工程师和记者远离试验台,退到20米以外。

  倒计时结束后,测试台突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测试台载着楼房前后左右剧烈摆动,整座建筑从上到下形成了S形剧烈变形景象,上段大S形、下段小S形:20至30层楼部分大约摆动了几十个来回。60秒后震动停止,而测试模型仍然完好无损。后据远大的工程师介绍,在这60秒钟的地震测试中,1至5层实际摆动次数达到6000多个来回,试验台的强度已达顶点。

  据悉,远大集团2009年发明“可建”,这是一种在工厂生产的建筑,比传统建筑节省数倍建材和能源,并且使用寿命更长,所以被称为可持续建筑。2年来,远大已在中国和墨西哥建造了9座示范楼,其中一天建成的6层“上海世博会远大馆”和一周建成的15层“新方舟宾馆”,在全球各大网站吸引了近千万网友围观和热议,这一次,可建30层楼顺利通过国家抗震测试,意味着远大有能力兑现今年建造150座30层公寓、酒店、写字楼的计划。

  记者从远大工程师处获得一组数据,帮助广大网友对地震威力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