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伪造购房合同诈骗上亿 房管局伙同作案

2011年05月07日 17:2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重庆市双桥区最近发生一起涉案上亿元的房产诈骗大案,原因却是政府部门开具假证明。受骗者近200人,他们中不乏阅历丰富的企业主、证券从业者人群。受骗者表示,正是出于对房地产登记部门的信任,他们才决定出资购房或放出借款,结果没想到政府办事窗口交给他们的却是假备案和假抵押。

  房管局开发商联手作案

  这起涉案上亿元的房产诈骗大案发生在重庆市双桥区,这个涉案小区的名字叫"青石领秀城",在双桥区繁华地段,记者现场看到,小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手续齐备,预售面积为13381.96平方米。2008年11月份,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帆,以"青石公司"的名义,与钟亮等7人签订了借款合同,并以该小区54套房为抵押物,伪造了上述购房合同的备案登记手续。双桥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段宁折在明知杨帆利用假备案实施诈骗的情况下,在房管局办证大厅,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将假备案交给被害人,谎称上述房产已经在房管局正规备案。杨帆骗得钟亮等人借款465万元。

  之后,青石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杨帆采取重复销售小区房产,或者以销售名义进行抵押借款等方式,单独或在双桥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段宁折的帮助下,使用虚假预售备案登记,骗取他人钱财达40余起。与此同时,杨帆还伙同他人,骗取银行贷款,虚构工程,骗取工程前期运作费。2009年2月,很多购买了该小区"青石领秀城"住宅和门面的人发现房产虚假登记以及一房多卖情况之后,纷纷到公安机关报案。涉案人员杨帆、段宁折等现已被抓获。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称,杨帆诈骗金额6000多万元,段宁折骗取1489万多元。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目前正在审理之中。

  涉案金额1.6亿元 200人受害

  该合同诈骗案的受害者近两百人,青石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杨帆的诈骗手段有一房多卖、假合同假证、收取工程保证金等,涉案金额近1.6亿元,仅他代理的受害人,涉及金额就达3800多万元。段宁折作为房管部门的行政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和杨帆共同骗取人们的信任,因而使得杨帆诈骗成功。接受采访的受害者普遍表示,他们相信政府职能部门,可是没想到政府部门执法人员也在造假。截至目前,重庆市双桥区房管局尚未正式回应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记者张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