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建集美黄庄社区用水高峰频停水 上万人用水难

2011年05月10日 10:1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年来,一到用水高峰期,社区居民家就停水,上万人用水困难。

  自来水傍晚就“下班”

  昨天下午,集美灌口镇黄庄社区,王先生家的自来水管被拧开,有水流出。不过,水管旁却放着一个抽水泵。

  王先生说:“一到傍晚就没水,得拿泵抽,还不一定能抽到水。”

  而这种现象,两年前就出现了。每到傍晚5点左右,自来水就“下班”——— 停了。

  据了解,地势较高的居民家,下午四五点就会出现断水;平时,三楼四楼这些稍高的楼层,水管出水也很难。

  “一到用水高峰期就停水,只能等到夜里12点以后,用水的人少了,我们才有水用。”居民林先生说。

  记者走访了几户居民,他们都说,这两年自来水的供应不足,已成为生活中的大难题。居民纷纷自谋“水路”

  为了应付没水用的困境,居民也是采取各种方法:有的准备好几个桶,用来蓄水;有的避开用水高峰期做饭;有的则到地势低的居民家借水;还有的居民在自家院里打了水井。

  杜先生家经营面粉,自来水供应不足后,他就在自家院里挖了一口井,“挖了100多米深才有水,花了近2万元”。

  挖井的居民不在少数,打井的人便有了生意做。社区的一些墙上,写着“专业开井,旧井加深”的广告。

  通常,打一口100多米深的井,要近2万元的打井费。这让一些居民望而却步。此外,居民还担忧,“这里地势不平,打这么深的井,会不会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

  主管道满足不了需求

  黄庄社区通自来水,已有六七年的时间了,且居民都按时交水费。那么,为何一到用水高峰期就停水呢?

  黄庄社区的黄主任向导报记者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刚修建自来水管时,社区内的常住人口才3000多人,因此选择的水管主管道口径较小,能满足当时用水需求。但是,近年来,外来打工人员越来越多,目前社区常住人口约1.7万人,这导致用水量猛增,原先的水管主管道已不能满足需求。

  黄主任表示,社区的自来水管理已移交水务集团,之前,水务集团也派人来社区勘察,建议再建一条管道,从附近工业区引水,但是,工程需耗资近30万,“资金困难是最大的原因,但我们已经在想办法解决”。(记者 廖凌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