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争夺房产兄妹反目 相关部门联合调处重归于好

2011年05月10日 10:17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争夺父母留下的房产,同胞兄妹竟大打出手。经尖草坪区司法所和尖草坪派出所联合调处,兄妹二人才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愚蠢,最终在司法人员和民警说服下重归于好。

  兄妹反目

  5月6日下午4时许,七八名身上、脸上带有伤痕的男女走进了尖草坪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双方仍分成明显的两派,气势汹汹地瞪着对方。民警了解到,这是一起因争夺房产而引起的兄妹反目成仇案件。

  原来,中年男子张林(化名)和妹妹原本感情很融洽。两年前,父母将一套住房给了妹妹,兄妹俩为避免日后发生纠纷,约定妹妹一次性付给哥哥一笔钱。虽然钱已经付清,但从去年开始,哥哥一家开始反悔,多次上门找妹妹“理论”,双方因此发生矛盾。

  5月4日下午,张林带着家人再次找到妹妹“谈判”,双方没有谈拢,并因此大打出手。妹妹的一个朋友正在现场,拉架过程中也被张林误伤。“旧恨”未消,又添新仇,兄妹的关系更加恶化。

  联合调处

  了解到这一情况,民警认为,这一民事纠纷比较特殊,纠纷双方有着血缘关系,与司法所联合调解可能效果更好。随后,民警与尖草坪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始分头做兄妹双方的工作。

  调解人员从亲情出发,分别与兄妹二人拉家常。回忆往事过程中,妹妹想起哥哥从小就对自己备加呵护,有一次,自己生病了,哥哥寸步不离地守候在病床前照顾。而哥哥自然也想起,自己有了孩子后,妹妹尽心尽力帮着照看孩子。兄妹俩边诉说往事边泪如雨下,兄妹亲情逐渐战胜了物质占有欲。

  兄妹和解

  经过6个小时的调解,兄妹俩抱头痛哭,开始各自反省行为的不当之处。哥哥表示,不再就房产一事与妹妹纠缠,同时对妹妹朋友拉架时受伤,深表歉意,愿意承担所有医疗费用。

  到当天晚上10时许,兄妹两家人和和气气地走出了派出所,一场可能引发为刑事案件的纠纷圆满化解。(记者 侯慧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