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高层电梯坏 物业无钱修业委会要维权

2011年05月11日 09: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住得高,看得远,空气也会新鲜一点。这不是,楼层越高价格也高。不过一旦碰到电梯罢工,住在高层的就恨不得自己往下住。

  临安筑境花园39幢的3个单元都是高层建筑,最高的有17层。仰望这17层,业主们一脸苦笑,他们已经爬了整整半个月的楼梯。

  “电梯的电脑主板被偷了,修修一大笔钱,物业出不起,业委会又不肯出。他们讨论来讨论去,孕妇、老人却天天爬楼梯,这样下去,怎么吃得消。”业主们急了。

  三部电梯

  电脑主板

  惨遭贼手

  王先生是临安筑境花园小区的业主。筑境花园小区毗邻浙江农林大学,内有排屋、高层、多层等100多幢楼,分三期。王先生住在靠东北的39幢,属于二期住宅,2005年交付。

  39幢有3个单元,高17层,一梯三户,共有153户居民。不过入住率都不高,还不到一半。

  王先生说,3个单元的电梯一直时好时坏,遇上下雨、漏水,肯定会出毛病,“关过好几个人了,下雨天我们都不敢坐电梯。”

  虽然如此,电梯依然是小区居民生活的必备设施。但是4月20日,3部电梯彻底瘫痪了。“按键板都黑了。”王先生说。

  在2单元,电梯静静地停在一楼,楼层显示板上黑乎乎的,按键也没有任何反应。沿楼梯往上爬,在顶楼天台有一个电梯间,门锁开着,堆放着不少杂物,墙上的电梯保养记录上,最后一次检修是去年5月份。

  “管这3部电梯的电脑主板被人偷了,所以用不了。”10楼的周女士说,小区没有监控,小偷很多,再加上电梯间又不上锁,最后小偷盯上了电梯的电脑主板。“修修要20多万元,物业说没钱,就这么拖着。”

  业主减少

  出门机会

  避免爬楼

  “我都不想住了。”吴阿姨65岁了,住在9楼,每天都要爬下爬下两个来回。

  “早上送孙女去读书,然后花两个小时,去超市菜场买东西。要买的东西全部买好,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下午再去接孙女回家,没办法,只能再爬一次楼梯。”吴阿姨说,家里原来还养了一只小狗,以前一到傍晚就会出门遛狗。“现在狗也送到女儿家去了,爬楼梯吃不消,只好取消散步了。”

  吴阿姨说,自从电梯坏了,家里人的脾气也差了很多。“儿子媳妇为了谁出门买东西,都吵过好几次架了。”

  “我们住7楼,爬上爬下不方便。年纪大了,眼神不好,就怕撞到楼梯间的杂物。”周师傅今年73岁了,老伴70岁,两人每次爬楼梯,都免不了要磕起碰起。“所以一过下午5点,我们就不出门了。”

  叶女士怀孕5个月,住在13楼,已经请假半个月了。“实在是爬不动,才走到7楼就心跳加速。只好窝在家里,请假不去上班。”叶女士说,刚请假的时候,领导还以为她偷懒,找了个理由亲自上门来看望。“结果领导爬到8楼,爬不动了,打了个电话给我,说非常体谅我,他就不上来看我了,让我在家好好休息。”

  物业费

  收不齐

  没钱修电梯

  对于39幢电梯停运的事。筑境花园怡家物业的张主任只有一句话:“实在没钱修。”

  张主任满肚子的委屈:“一部电梯更换电路板需要6万元,3部就要18万元,再加上其他维修费用,20万肯定是要的。如果费用在1万元以内,物业还能支付,20万,实在吃不消。”

  张主任说,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不足30%,至今收上来的物业费不到50万元。而我们一年投入200万元,再这样下去,真的没办法维持小区正常的物业环境。”

  张主任特地算了一笔账。工资支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7人,保安25人(其中,保安队长月薪2000元,班长1800元,普通保安1600元),保洁人员14人,绿化和工程维修人员5人,加起来一年人员工资约84万元。

  其他支出:电梯维修、年检费、路灯等公共区域电费、水费、垃圾清运费等,总计约69万元。

  其中,小区67部电梯,一年维保费就要20万元,每年还有5万多元的年检费,而物业一直处于亏本状态,连维保费用,都是采用分期付款的。

  以上支出合计约153万元。“开发商每月补贴物业3万元。”张主任说。

  “小区遗留问题很多,监控设备瘫痪多年,偷盗事件频频发生。很多业主以此拒绝缴纳物业费。”

  张主任说,物业向业委会申请拨款小区维修资金用于维修电梯,装好监控,让小区管理进入良性循环。

  “但是业委会不同意,他们觉得这些都该由开发商来买单。”张主任一脸无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