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4月东莞市区二手房单价高达6491元

2011年05月12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二手房市场交投活跃,业主惜售、反价、提高放盘价现象有所增多。价格方面,据金信联行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份城区二手商品房(包括住宅和非住宅)成交均价却站上了今年以来的最高位,达到64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

  业主惜售现象有所增加

  4月,东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比3月份略有增加,而5月初也延续了这一趋势。刚需买家入市积极,部分投资型买家适时出手。

  合富标准指数显示,在剔除了楼龄、朝向、装修、楼层、景观、户型等物业内部结构特征对价格产生的影响后,4月份东莞二手楼价实际变动幅度为环比2011年3月份上升2.3%,同比2010年4月份上升15%。

  东莞市政基础建设提速,通胀持续,一手楼价保持高位运行,相比之下,二手楼价对买家具有一定吸引力,少量买家追价入市。

  在市场活跃的状态下,二手业主心态保持强势,惜售、反价、提高放盘价现象有所增多,促使4月二手楼价涨幅有所加大。

  总价30-50万的最热销

  东莞二手市场中,适合首次置业的普通住宅和适合改善型置业的高端住宅,在4月份交投气氛双双表现活跃。

  4月份东莞二手住宅市场总价在30-50万元之间的二手住宅最热销,占据40%的成交比例,比3月份提高了9个百分点。此外,总价在90万元以上的二手住宅成交比例也从3月份的6%上升到4月份的10%。

  从成交面积段分析,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4月份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单位、80-100平方米和110-13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单位均交投活跃,成交比例与3月份相比均出现提高。如面积在5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单位,3月份成交比例不到10%,4月份该面积段成交比例已达21%,而80-100平方米和110-13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单位,4月份成交比例分别为27%和16%,比3月份分别提高了7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

  本月成交或向好

  关于后市,金信联行市场研究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过后,关注一手楼的购房者因一手楼价的高企,也会把购房目光转移到楼市适度的二手市场,会为二手交易量的升高带来可能。

  5月份东莞开始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放宽了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条件,相信能在一定程度上促使部分资金不足的首次置业者和符合条件的改善型购房者入市,5月楼市成交量预期向好。

  二手楼价的坚挺既与一手房价保持相当的默契,也与业主偏硬的心态有联系,近年来多次的楼市变幻,让大多的业主明白政策越严厉,楼价反弹越大,兼之东莞的置业者大都是买来自住的,出售意向不迫切,在高成本购房的情况下,业主也不会愿意亏本出售,这都导致了房价的坚挺,预计未来的一段时间,房价下降的可能性比较小。记者 曾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