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东莞5号绿道沿线楼盘:豪宅突出 深圳客户众多

2011年05月12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珠三角5号绿道东莞段沿线楼盘,具有山水、园区两大特色。楼市分为石龙-东坑普通住宅、松山湖-黄江高端住宅两个板块。沿线楼市的客户,除了本市的主力群体之外,石龙的惠州客、松山湖和黄江的深圳客也十分突出。

  沿线楼盘分两档

  珠三角5号绿道东莞段,是山水园区休闲绿道。从惠州博罗县石湾镇经罗浮山东江大桥进入石龙,由黄江进入深圳市光明新区,主线全长61公里、支线长8公里,途经石龙、石排、东莞生态园、东坑、寮步、松山湖、大朗和黄江。

  该段绿道途经南社古村落、东莞生态园、松山湖、黄牛埔森林公园、大屏障森林公园、燕岭湿地公园、中央岛群、月塘湖公园、大圳埔湿地公园、都市农园、三角洲湿地公园、亭岗古庙、初坑公园、月荷湖公园、状元笔公园、新月湾沟谷、中心公园、松湖烟雨、松山湖湿地公园、园艺博览中心、莲塘头水库、清泉水库休闲度假区、黄江中心区公园等景点。

  绿道沿线在售或即将发售的楼盘共计9个,其中石龙3个、东坑1个、松山湖4个、黄江1个。产品供应以洋房为主,有4个纯洋房项目,2个项目供应洋房和别墅,3个项目供应洋房和公寓。

  该段绿道自惠州邻居的石龙镇起步,自北向南,穿过东莞生态园、松山湖这两个东莞市政府打造的高新园区,直达深圳旁边的黄江镇。地段决定价值,由于经济条件、自然资源、区域格局不一样,造就不一样的楼盘档次。绿道沿线的9个盘,分成两个档次。

  石龙的卓越东江、龙城国际、佳兆业中央豪门和东坑的皇家公馆属于普通住宅,产品素质和园林配套一般,价格区间在5000-6000元/平方米之间,受首次置业群体青睐。其中,石龙与惠州交界,惠州客户在楼市中占据一定的比例。

  松山湖的锦绣山河、松山湖·悦、金域松湖、长城世家和黄江的湖山大境,属于高端盘,自然资源丰富,靠近深圳,深圳客踊跃,产品打造豪华景致,洋房价格每平方米一般在一两万之间,最低单价也超过8000元/平方米,别墅更是高达数千万元每栋。这是个豪宅区域,聚集了社会的财智阶层。深圳客众多,占比在30-50%之间(湖山大境尚未发售,除外)。

  高新区铸就豪宅板块

  珠三角5号绿道东莞段是山水园区休闲绿道,沿线的楼盘山水资源丰富,同时园区特色十分突出。

  松山湖是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也是东莞四大豪宅片区之一,万科、光大、保利等品牌企业均已进驻。

  综观四大豪宅板块,黄旗片区位于城区,商业配套成熟,目前新品不多,土地资源稀缺;水濂板块山水资源丰富,与闹区较为靠近,但配套尚未成熟,品牌企业较少;横岗湖板块由于地处镇街,板块价值和生活配套相对逊色。松山湖板块,是一个新兴的板块,目前商业配套也不成熟,不过品牌开发商较多,万科松湖中心等商业配套也正在开发中,从客户群体来看,最为特殊,除了本地的财智阶层外,还有莞深高速公路带来的众多深圳客户,这批客户不少在松山湖买房用来养老,最能支撑松山湖板块发展的是高新技术企业的高素质、高收入群体。

  除了松山湖之外,东莞生态园的楼市也正在进行原始积累。东莞从寮步、东坑、横沥、企石、石排、茶山六镇汇合处统筹了30.5平方公里的土地,建设东莞生态园。东莞生态园建成后,将与东莞城区、同沙、松山湖产业园共同形成“四位一体”的东莞城市核心区,目标发展成为国家循环经济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东莞生态园发展定位是湿地生态园、高端产业发展及配套服务区。一旦成熟之后也将成为高端群体聚集的区域,楼市也随之趋向高端。东莞2006年决定开发东莞生态园,目前正在建设基础设施,一些土地也进入了土地交易市场。

  等生态园绽放之后,珠三角5号绿道东莞段沿线楼市高新园区的高端特色将更为突出。高收入群体,更加追求生活质量和时尚,届时将有更多人追求骑行低碳环保休闲方式,该段绿道将与楼市、生活融合得更为紧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