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度假区7片区已启动5个回迁安置房项目

2011年05月12日 13:5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9年度假区实体化管理以来,从西山区和官渡区接手了6个涉农社区,25个自然村,其中涉及“城中村”改造的海埂片区共7个片区21个自然村。而在此之前,度假区可以说没有“城中村”。相对于其他行政区,度假区在城中村改造方面开始的稍晚一些,并且,没有任何经验可以遵循。尽管如此,度假区7个改造片区中目前已有5个启动了回迁安置房,这5个片区分别是:太河片区、大坝河尾片区、金河一期、金河二期、金河三期。

  度假区城改办主任董云贵给记者详细介绍了这7个片区的推进情况。太河片区于去年9月28日启动回迁房建设,建筑面积近59万平方米,其中教育配套设施有4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12月31日前封顶断水。大坝河尾片区的规划方案于2009年3月25日通过市规委审批,去年12月30日启动回迁房。周家片区的修建性详细规划于今年2月25日通过了市规委的审批,目前正在申请该片区的规划条件。

  金河一期是度假区推进最快的一个片区,已于今年2月9日取得项目六个地块规划条件,总建筑面积65728.62平方米,现已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成本审计工作。回迁房预计年底封顶断水。金河二期项目总面积占地约1620亩,修详规于今年2月12日通过昆明市规委会审核通过,2011年3月30日启动回迁安置房,目前正进行回迁区域内农房的拆除工作。金河三期的安置房并入了金河二期, 目前正对该片区进行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金家片区目前也在进行修详规的编制,预计今年四季度启动回迁安置房的开工建设。

  这7个片区涉及21个自然村,12237人,总用地面积约5606亩。

  董云贵还告诉记者,度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去年取得了不错的性进展,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如难以和部分农户在拆迁补偿方面达成共同协议,回迁安置房建设的速度就要受影响。其次希望城中村项目规划审批速度能进一步加快。

  今年,市下达度假区新开工面积80万平方米的刚性任务,董云贵表示:除了保证开工面积外,下一步还将在回迁安置房建设的进度和质量方面,加强对建设资金的监管和工程质量的把关;在项目实施中,统筹安排教育资源、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期配建;对已完成拆迁的项目尽快进行土地组件报批;对农户加强相关政策办法的宣传,做好拆迁补偿。(记者 邓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