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八成南京人购房心理价位1.5万以内

2011年05月12日 14: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人买房能承受多高的房价?昨日,365地产家居网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近千位被访者中有超过三成表示,如果下半年房价会降,则考虑在一年内出手买房。此外,还有八成被访市民对南京房价的心理底线在每平方米1.5万以内。

  记者了解到,作为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南京春季房产交易会的承办方,365地产家居网在展会期间抽样调查了3500位市民,其中有990人接受了调查并提供了完整资料。

  该网站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发现,由于政策调控的影响仍在持续,13.05%的市民表示要在一年后买房;13.93%的人表示将持续观望;33.38%的人表示下半年若降价,将会在一年内出手购房;计划半年买房的人有29.1%;打算在1-3个月内买房的市民占10.58%,且这些购房者多数是刚性需求。大部分市民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前景尚不明朗,而且也没有发现特别合适的楼盘,所以暂时选择持币观望。

  专家点评: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从今年2月份到4月份的楼市成交数据看出,目前南京的买房人观望氛围相当浓厚。虽然有三成多的受访者表示一年内会出手,不过前提条件是“下半年房价会降”,如果不降价,或是没有出现明显降幅,这三成多的市民依然会选择持币观望。

  购房板块:

  半数选择江宁河西

  通过对购房者计划购房区域的调查发现,选择在江宁和河西板块购房的市民较多,分别占比为21.17%和19.71%;选择在城中购房的市民占9.45%;选择在江北购房的市民仅占7.49%。数据还显示,为改善住房条件而购房的比例最大,占40.21%,不过结婚购房和定居购房的刚性需求分别占27.34%和25.22%。

  专家点评:随着江宁板块房价的逐步回归,出行更为方便的江宁最受买房人的欢迎,而河西片区由于生活、娱乐等配套的完善,成为改善型买房人的首选。

  心理价位:

  八成人接受单价上限1.5万

  调查结果还显示,71%的受访者所能接受的房屋总价为150万以内,其中总价在60万-100万之间是购买需求较多的房源,有近五成的市民愿意购买这一价格段的房子。

  在单价方面,47.26%的市民能接受单价5001元-10000元之间的房价,31.85%的市民能接受10001元-15000元的房价。总体来说,有近8成的市民认为房子单价在15000元以内较为理想。此外,仅有1.82%的受访者能接受单价在20000元以上,还有5.07%的市民没有明确的价格意向。

  专家点评:以南京目前的房价水平来看,除了江宁与江北板块,主城内多数片区的房价都突破了1.5万的“心理线”,仅有城北、宁南等地段的少数楼盘尚未“达线”。 马祚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